快訊/沙國18歲少女獲澳洲庇護 「好開心!我要展開新生活」

▲▼沙烏地阿拉伯18歲女子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被泰國拒絕入境後,將自己反鎖在機場旅館內,求見聯合國難民署申請庇護。(圖/路透)

▲ 奎農先前將自己反鎖在機場旅館內,求見聯合國難民署申請庇護。(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18歲的少女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自稱遭到家暴和死亡威脅,日前在泰國曼谷機場「自囚」高調尋求庇護,短短數天獲得聯合國難民署(UNHCR)認定為合法難民。如今奎農受《每日郵報》專訪時指出,自己已經獲得澳洲當局庇護,準備展開新生活。她表示,「我好開心他們接受了我!」

▼ 奎農告訴《每日郵報》自己準備展開新生活。(圖/路透)

▲▼  沙烏地阿拉伯18歲少女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獲得難民身份。(圖/路透)

目前人在曼谷的奎農告訴《每日郵報》,自己不能透露所處的確切地點,但「我在一個飯店裡,有警察和警衛保護我的安全。」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去澳洲,去了之後又會被安排住在哪裡,不過「他們告訴我,會給我一間公寓,我沒問在哪裡。」奎農還說,過去幾天對命運的不確定感很痛苦,彷彿像過了3個月一樣漫長。

奎農因脫離伊斯蘭教而擔心被觀念保守的家人迫害,趁家人到科威特度假時搭機逃跑,計畫到澳洲尋求庇護,途中在曼谷機場入境時被扣留護照,因此在機場旅館「自囚」、求見聯合國難民署。她的家人也飛到曼谷,但她拒絕見面。奎農說,如果回到沙國,自己的生命會有危險。

奎農持續在推特發文,引發全球網友關注。事發數小時後,她已累積了大量推特的跟隨者。澳洲雪梨更有4名赤裸上身的女子,舉著「讓她進來」(Let her in)與「拉哈夫姐妹英雄」(Rahaf sisterhood hero)的大字標語,在馬丁廣場為奎農請願,希望澳洲政府可以收留她。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先前表示,當局會考慮收留奎農。

▼ 奎農說,如果回到沙國,自己的生命會有危險。(圖/翻攝自推特/Rahaf Mohammed)

沙國少女逃亡求庇護遭泰國扣押 她害怕求救:家人100%會殺死我。(圖/翻攝自推特/Rahaf Mohamm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