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ABS機車3.1億補助紅包來了!上千車主敲碗 18日前撥到帳戶

我們想讓你知道…火速核定欸!!!!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2496178

▲交通部稍早宣布,行政院已核定今年ABS補助經費3.1億。(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18:20更新】
公路總局表示,配合政府施政,公路監理機關已自本年1月1日起開始先受理車主購買125CC以下配備有ABS或CBS新機車補助申請之收件作業,目前共已受理1,237輛(ABS 876輛;CBS 361輛),行政院1月10日核定計畫後,該局刻正辦理相關行程序作業事宜,預計1月18日前可將補助款撥付至車主帳戶。

公路總局說明,民眾購買機車配備ABS或CBS補助申請方式,由車主本人或機車經銷商協助至公路監理機關辦理新機車領牌時,只需加附​車主本人之金融機構存摺正面封面影本,一併送給公路監理機關審核後即完成申請,公路監理機關將於7天內以電匯方式撥付至車主帳戶內。公路總局再次提醒申請補助之民眾,應注意所提供金融機構存摺正面封面影本務必正確,以利相關補助撥付作業之順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元旦起,新款新機車強制加裝ABS或CBS新制上路,但因加裝後成本上漲引來民怨,後交通部敲定無論新舊款機車,只要配備ABS或CBS,分別都給4000元及1000元的補助金,而今(11)交通部對外宣布,行政院已核定今年ABS補助經費3.1億,已請公路總局儘速核撥經費,目前約有1200輛車車主申請。對此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林義勝則回應,昨(10)知道有這消息但「一直在等錢現在還沒拿到」,等拿到款項後會儘速對民眾做撥款動作。

交通部稍早宣布,行政院已核定今年ABS補助經費3.1億,將儘速補發給民眾補助款,林義勝則表示,昨天透過路政司知道有這消息,也有被電話告知,現在就是等公文,後續的經費要等院內核定才會跟主計處申請,待經費確定後才能對民眾做後續撥款,至於什麼時候能拿到款項,公路總局提到也是「一直在等錢」。

對於款項何時會撥給公總,交通部路政司科長趙晉緯回應細節都還在跟公總處理當中,因為行政機關有一定程序要跑,會儘快撥款,同時提到屆時民眾申請資料審核通過也會趕快將補助款發放下來。

▲機車族、騎車、等紅燈、機車、騎士。(圖/記者季相儒攝)

▲公路總局統計,到8日為止共受理705輛機車補助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公路總局各區監理所統計,自1月2日截至108年1月9日止,各區監理所已受理ABS補助876件;CBS補助361件,共計1,237件。林義勝當時表示,由於該補助案經費政院還沒核定,因此監理所僅先受理申請,尚未發放補助金。

林義勝在9日時指出,元旦起已請車商告知購買車主,在車商代領牌的時候協助向監理單位提出申請,民眾只要多附存摺影本、帳號,後續待政院核定、經費下來後,就會主動撥款。

公路總局也正規劃相關網頁,未來如有民眾漏了申請,或想查詢申請進度,都可以透過網頁完成。目前經費也希望最快春節前能讓民眾收到款項。

交通部2015年5月15日發布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2019年元旦起,新款126CC以上機車新車,需強制裝設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新款125CC以下機車需強制裝設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連動式煞車系統)。交通部敲定,125CC以下,無論新舊款,配備ABS者每輛補助新台幣4000元,配備CBS者每輛提供補助1000元。

補助費將直接嘉惠購車者,由車主親辦或委託代辦由公路監理機關窗口登記申請,經公路總局公路監理機關審核通過後,撥款至車主本人指定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