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風波…2名加國公民仍遭關押 加外交官二度探望史佩弗

▲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圖/路透社)

▲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上月月初在加拿大被逮,中方隨即關押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另名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加拿大外交官員於當地時間8日(台灣時間9日)第二度前往探往史佩弗,並預計在17日探望被關押的前外交官康明凱。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外交部周四僅發布簡短聲明,提到駐中國大使館的官員當日探望了史佩弗,並沒有透露太多有關他的健康狀況,以及被關押的情況。對於2公民被扣押一事,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麥爾斯(Amy Mills)表示,「加拿大政府仍對中國政府強行關押2名加拿大公民此事感到擔憂,並要求北京立即釋放他們。」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被捕。(圖/路透)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圖/路透社)

北京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在上月陸續逮捕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另名加商人史佩弗,並關押至今。加拿大不斷要求中方釋放被關押的2人,美國白宮也稱中國此舉違法。不過隨著孟晚舟引渡案尚未落幕,遭關押的2人獲釋日期也不定,中加外交風波恐暫時未能停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