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喉嚨卡異物3個月 醫生從她嘴裡夾出一條活跳跳肥水蛭

▲影片有些恐怖,請慎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1名63歲的女子,因喉嚨持續3個多月有異物感,頭痛症狀也持續數周,卻一直找不到原因。到醫院就醫檢查後,醫生初期判斷可能是喉嚨長了腫瘤,因此為她安排手術,在手術進行過程中,竟從喉嚨裡夾出一條5公分且活跳跳的水蛭,畫面相當驚悚。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女子來自越南東北部山區的河江省,過去3個月一直感覺喉嚨有異物,也頻繁出現頭痛症狀,到醫院檢查時醫生判斷應是喉嚨長腫瘤,於是為這名女子安排手術。但醫師在手術過程時發現,卡在喉嚨裡並非腫瘤,而是一條約長5公分、活生生的水蛭。這條水蛭已在女子的體內待了3個月,這也是造成女子不適的主要原因。

▲▼ 0

▲醫師從女子喉腔中取出一隻5公分的水蛭。(圖/翻攝自《每日郵報》YouTube)

醫生判斷,因這名女子居住在山區,可能是利用山泉水洗澡的過程中,被這條水蛭給吸附,進而跑到女子的喉腔,一待就待了3個月,若情況再繼續拖下去,可能會影響到靜脈竇,病情將會更加嚴重。

而據國外UPI NEWS報導,越南去(2018)年年底也有1起水蛭待體內1個月的事件。1名6歲女童因鼻子不舒服也找不到原因,到醫院就醫後,醫生從她的鼻子裡夾出1條肥肥的水蛭。醫生表示,這條水蛭至少在鼻子裡活了1個月,夾出後女童不會有其他永久性傷害。

▼女童鼻痛就診,醫生一夾出現超長蠕動生物。(圖/翻攝自YouTube)

▲▼女童鼻痛就診 醫生一夾出現超長蠕動生物(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