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挺「川金二會」:希望朝美相向而行

2019年01月11日 11:40

▲▼習金四會,習金會,北京,習近平,金正恩。(圖/路透社)

▲習金四會在京舉行。(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結束第4度中國參訪行程,搭機返回北韓,針對朝顯半島形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會支持「川金二會」希望北韓和美方要「相向而行」,「中方願同朝方及有關方一道努力,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地區長治久安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

根據《新華社》報導指出,習近平「積極評價」北韓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採取的積極舉措,並表示,「去年在中朝及有關方共同努力下,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重大進展」

▲▼金正恩訪中,習金會,金習會,習近平,北京。(圖/新華社)

▲習近平在北京飯店會見金正恩。(圖/新華社)

針對「川金二會」的部分,習近平認為,「目前朝鮮半島和平對話的大勢已經形成,談下去並談出成果成為國際社會普遍期待和共識」,以政治解決半島問題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

中方支持朝方繼續堅持半島無核化方向,支持北南持續改善關係,支持朝美舉行首腦會晤並取得成果,支持有關方通過對話解決各自合理關切。希望朝美相向而行,中方願同朝方及有關方一道努力,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地區長治久安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

▲▼習金四會,習金會,北京,習近平,金正恩。(圖/路透社)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金正恩舉行歡迎儀式。(圖/路透社)

金正恩表示,「去年朝鮮半島形勢出現緩和,中方為此發揮的重要作用有目共睹」,北韓方高度讚賞並誠摯感謝。北韓將繼續堅持「無核化立場」,並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半島問題,「為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取得國際社會歡迎的成果而努力」。希望有關方重視並積極回應朝方合理關切,共同推動半島問題得到全面解決

加上此次訪華,已是金正恩一年內第4次踏上中國的土地,金正恩表示,「我在過去不到一年時間里四次訪華,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中國人民奮發圖強的精神面貌印象深刻」。北韓認為「中國的發展經驗十分寶貴,希望多來中國實地考察交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