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修女一起參戰 梵蒂岡成立官方田徑隊拚奧運

▲▼梵蒂岡成立首支官方田徑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梵蒂岡首支官方田徑隊由各個行業的運動員組成,共6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作為與義大利奧委會(CONI)簽署協議的一部分,於10日成立了一支官方田徑隊,主要目的是參加各項國際比賽,包括奧運及地中海運動會等,並由修女、神父及藥劑師等各種職業約60人組成。團隊主席兼梵蒂岡文化體育部門負責人表示,「我們的夢想就是在奧運會開幕式上看到代表團隊的羅馬教廷旗幟」。

綜合外媒報導,屬於天主教會最高權力機構聖座的梵蒂岡先前與CONI簽署協議,因此在10日組成官方田徑隊,目標是參與各項國際競賽,同時也將成為義大利田徑協會的一部分。這支團隊的第一批成員有60人,其中包括神父、修女、藥劑師、宗座瑞士近衛隊(Swiss Guards)及當地宗座圖書館(Apostolic Library)的62歲教授。

▲▼梵蒂岡成立首支官方田徑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支田徑隊希望參與各項國際比賽,並於奧運開幕看到羅馬教廷旗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這支田徑隊希望參加各項國際比賽,包括僅對人口少於100萬國家開放的歐洲小國運動會以及地中海運動會等。團隊成員中的藥劑師兼運動員米卡拉(Michela Ciprietti)表示,「我們團隊的目標並非完全只有競爭力,而是促進文化交流,並發起團結及反對種族主義的暴力行為」。

目前梵蒂岡田徑隊將參與本月20日的10公里長跑競賽,地點位於羅馬。此賽事主要紀念在阿根廷「骯髒戰爭」期間「失蹤」的長跑選手桑切斯(Miguel Sanchez)。CONI的主席馬拉戈(Giovanni Malago)對梵蒂岡隊的誕生表示歡迎,甚至承認有朝一日可能會剝奪意大利的獎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