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可能扶正 政壇人士曝機會大原因 

▲▼行政院賴清德非洲豬瘟中央災變中心第二次會議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盛傳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將接掌農委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農委會主委盛傳由代理主委陳吉仲接掌,只是陳吉仲日前被問及此事,僅說「沒有任何資訊, 只做到代理的期間。」但據知情人士評估,以現在人選來看,陳吉仲在農業上有一定專業,加上手上有許多想推動的政策,且非洲豬瘟疫情防疫工作正處於高峰狀態,還是第一人選。

52歲的陳吉仲出身於屏東萬丹農家,專長農業經濟,台大農業經濟系、農業經濟所畢業,是美國德州農工大學農業經濟所博士,台灣農村陣線(農陣)成員之一,曾在中興大學擔任教授、主任秘書,後來是台灣農村經濟學會理事長,2017年接下農委會副主委職務,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前主委林聰賢被點名下台負責,陳開始暫代主委職務至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內閣改組消息傳出後,農委會主委盛傳就是自蔡英文競選以來民進黨重要智庫、蔡英文人馬的陳吉仲。但陳吉仲對此表示,第一現在都沒有任何訊息,第二自己只是代理,只做好代理主委的工作,心情都一樣。陳吉仲強調,沒有任何資訊、訊息,只是代理,整天幾乎都在開會,而媒體追問每天都在開,那就繼續開下去,陳吉仲笑說「只做到代理的期間」,只在乎農業部門有沒有往前走。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請辭交接-主委林聰賢,副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黃克翔攝)

▲農委會前主委林聰賢(左)去年請辭,副主委陳吉仲(中)接下代理主委一職。(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間回到去年12月4日林聰賢下台後,當天歡送會陳吉仲哽咽表示「要跟林聰賢同進退」,等下一波人事改組就會離開,會先暫時代理暫主委職務,並說自己其實是和林聰賢一起遞出辭呈,如果有下一波內閣改組,自己也要負起政策沒有執行到位的政治責任,提出的辭呈也在等候批准,表現出辭意堅定。

政壇人士分析,就算陳吉仲講過要和林聰賢同進退,但陳在農業上的許多理念有一定堅持、熱情,正是「只在乎農業這一塊能不能往前走」,手上還是有許多想推動的政策,加上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都進行一段時間,又正處於高峰時期,如果這時候不是他留下,繼續奮鬥,實在想不出更適合的人選。

另外,自從農委會主委懸缺,也傳過立委蘇治芬、嘉義縣前縣長張花冠,屏東立委莊瑞雄也是人選之一,只是都未被證實,目前還是以陳吉仲最可能真除,改任主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