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萬安10歲才知身世 老師一句「你爺爺過世」超震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蔣萬安被視為國民黨的政治新星,擁有帥氣外型的他,在立法院審查勞基法時站9個小時,成為「站神」,不過蔣家第四代的議題一直圍繞的他,蔣萬安也透露,他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身世,直到10歲時從老師口中意外得知,他認為,蔣家只是血緣關係,「不屬於自己的標籤旁人貼不上去」。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蔣萬安表示,小時候都不知道己的身世,雖然有點疑惑但沒有放在心上,直到10歲那年,他三年級的時候蔣經國逝世,他與其他同學下課準備跑到操場玩耍,在走廊上卻被老師攔住,告訴他「你祖父剛過世,應該乖乖待在教室」那一刻讓他很震撼,一直印象深刻。

蔣萬安表示,國中為了參加辯論比賽,到圖書館找資料,看到一本叫做「蔣經國與章亞若」的書籍,其中談了很多父親(蔣孝嚴)與叔叔(章孝慈)的事情,這才將小時候的點點滴滴串在一起,一直到高二,父親才告訴他與姐姐的身世,「心裡也沒有太多起伏」。

蔣萬安認為,他跟別人沒有不一樣,同樣要上課補習、也跟同學玩在一起,身分改變後,生活上並沒有改變,身邊的人也沒有因此改變,甚至不少老同學還是習慣稱呼他為章萬安。他也透露,過去與堂哥蔣友柏等蔣家第4代互動不多,只有在慈湖時見過1、2次,除了打招呼幾乎沒有互動。

蔣萬安表示,2005年他正式認祖歸宗,改姓「蔣」,那時已經是大學畢業,父親蔣孝嚴心情激動,他則是很平和。雖然有不少人貼標籤,蔣家對他來說只是「血的關係」,他相信「屬於我的標籤要撕斯不掉,但是不屬於我的標籤要貼也貼不上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