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鍋組內閣 愛將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傳升署長呼聲高

2019年01月11日 10:48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被外界點名是目前最有可能接掌環保署長一職。(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天回鍋將籌組內閣,前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都被點名是最有可能接掌環保署長的人選,兩人也都曾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期間,各是水利局和環保局局長,但李孟諺確定接下行政院秘書長,據知情人士透露,最有可能的就是被稱蘇貞昌愛將的張子敬。

張子敬資歷完整,對環保許多業務都很熟悉,是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系畢業、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曾任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技士、股長,後來到環署從基層做起,擔任過水質保護處科長、等多項職務。張子敬2000年時被蘇貞昌提拔到台北縣當環保局長,2005年成為台北縣副縣長,2006年蘇貞昌接任閣揆時,同時找來張子敬擔任環署副署長,成為蘇的死忠人馬。

▲台南市代理事長李孟諺說市府核發歐欣水土保持工程許可,是依法行事,沒有其他考量。(圖/記者林悅翻攝)

▲前台南市代理事長李孟諺從去年就被傳接環署長職務。(圖/記者林悅翻攝)

但對於接任的一事,知情人士表示,張子敬其實曾透露意願不高,主要就是都要退休了,加上可能署長職位也只有1年,意義不大。雖然如此,政壇人士評估,在這樣關鍵時刻,張子敬在環保領域非常專業,仍是目前的最佳人選,且又是蘇系人馬,有一定影響力。

從去年就盛傳將接任環保署長的李孟諺是水利專家,在台北縣政府時期擔任水利局代理局長、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局長、台南市政府秘書長,2017年9月7日,賴清德升任行政院長後,被指派代理台南市長一職,成為台南市升格後首位無黨籍市長。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去年上任後,李孟諺完成階段性任務,不在「留任名單」,外界預測可望北上接任新職,但對於媒體多次詢問是否北上接環署長都是堅定否認,現在證實將接下行政院秘書長一職。

另外,高雄前議員張豐藤、前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也都被傳過可能接任,只是都未被證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