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同事結婚「被炸」到底包不包?這間公司下令:不准發喜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到了某個年紀,無論同學朋友還是職場同事,紛紛開始傳出結婚喜訊,雖然衷心替對方高興,但扯到禮金,難免成為棘手問題。山西一間酒店便相當乾脆,直接發布規定,舉凡「喬遷新居、孩子滿月、老人過壽、購買新車等喜事」,全都不得宴請同事,製造不必要的矛盾,違者依規開罰。

 據《梨視頻》報導,日前山西有一間酒店非常特別,為了解決同事間因紅包袋來的尷尬問題,公佈出「喬遷新居、孩子滿月、老人過壽、購買新車等喜事,不得宴請同事參加,違者罰款2千人民幣(約9006元台幣),並退回所收的全部禮金」等規定。

▲▼人民幣及匯率。(圖/CFP)

▲公司規定員工不得宴請,否則罰款2000元人民幣。(圖/CFP)

酒店主管表示,這是因為公司的員工很多,「一個人要收禮金的話,就會收到幾十萬(人民幣),而且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跟這說了不跟這個說,人際關係會有影響。」為了避免同事間產生不必要的矛盾,才會發布此禁令。

此事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直呼這樣的確省事,「這個好啊,大家平時在一起共事,請了不去面子上過不去,去了錢包過不去」、「可以可以,要是關係好的,私下慢慢再請」、「我覺得行,帶點喜糖喜餅跟同事在分享一下喜悅就好」;不過也有人認為很不合理,「這制度是怕大家都去參加婚禮沒人上班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