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身高158頌克拉辛破門泰國1比0退巴林 東南亞球隊開胡

▲▼ 亞足賽,亞洲盃,泰國vs巴林,泰國中場頌克拉辛(Chanathip Songkrasi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泰國vs巴林,泰國中場頌克拉辛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目前正在阿聯進行小組賽第二輪,A組的第一比賽將由巴林晚間7點(台灣時間)出戰泰國,最終泰國靠著效力J聯盟北海道札幌岡薩多的頌克拉辛(Chanathip Songkrasin),一球定勝負,幫助泰國以1比0擊敗巴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IFA排名118的泰國在第一輪賽事中以1比4慘輸印度,引起泰國上下譁然,輸球後的隔天,泰國足總主席Somyot Poompanmoung就宣佈終止和總教練Milovan Rajevac的合約,改由助理教練暫代,換新主帥上任僅三天,原先外界預估士氣可能還不穩,就要再戰排在93名的巴林。

此次交手球權多數掌握在巴林腳下,開賽第2分鐘泰國就先拿一張黃牌,第17分鐘,巴林Ali Madan禁區頭槌,不過遭到守門員Tedsungnoen撲下,第20分鐘Marhoon開出自由球不過飛了,第39分鐘Juma頭球被Tedsungnoen救下,雙方0比0進入下半場。

第58分鐘,頌克拉辛從中路接獲隊友傳球後,在禁區起左腳射門破網,泰國1比0領先,第71分鐘巴林想再攻門但撞柱,第89分鐘泰國Dangda禁區起腳,不過被守門員救撲出,終場泰國以1比0收下小組賽第一場勝利,巴林則是一平一負;而本屆第一輪越南、泰國、菲律賓都輸球,三支東南亞球隊都在首輪吞敗,泰國本場贏球終於讓東南亞球隊開胡。

整場比賽巴林掌握了63%的控球時間,15次轟門卻只有3次射正,泰國則是8次射門2次射正。身高僅158公分的頌克拉辛,被視為是泰國梅西,唯一的一顆進球也成為了泰國本場贏球的關鍵人物,也是他亞洲盃的第一顆進球,今年25歲的他,去年被選進J聯盟年度最佳11人,成為首位選入J1最佳11人的東南亞球員。

▲▼ 亞足賽,亞洲盃,泰國vs巴林,泰國中場頌克拉辛(Chanathip Songkrasi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