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深夜悲嘆:台北房價真的離譜的貴! 苦找一年買不下手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藝人吳慷仁深夜感慨「找房子……買不下手……。」他近日透露已經找房子將近一年,原因是考慮到年紀到了想找房子養老,不過結論是「新北市很貴,台北市非常貴,真的離譜的貴……。」

▲專訪:吳慷仁、李千娜《狂徒》▼             。(圖/記者周書羽攝)

▲吳慷仁嘆買房很難。(圖/記者周書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慷仁心裡有個聲音叫自己開始打算未來,首先是家人不多,需要為自己打算,第二是退休後的勞保和國民年金感覺不夠。他坦言找了一年左右的房子,「結論是,新北市很貴,台北市非常貴,真的離譜的貴!以我的收入買間30坪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我今天只是個月收入35000的上班族,在台北我連租金可能都是問題。」

同時吳慷仁分享德國85%首都居民不買房的文章,對比台灣買房率85%,德國首都柏林的租屋率也是85%,原因是當地租客受到保障,包括德國房東不可任意調漲房租,3年漲20%,且租客一旦住下來,只有自己想搬才需要搬家,不必擔心被趕,同時也是德國的國民共識,這些不同對台灣房東而言「聽了很害怕。」

吳慷仁原本也對政府發紅利一事發表看法,認為政府的居住正義如果不搞好,就算發400、500、800億元的紅包也沒有什麼幫助,引發網友不同意見「400億是給弱勢團體的,跟居住正義沒有關係。」他修改內文後說明:「本來發紅包的內容,我拿掉了,因為人人住得起才是我的本意,這是我們才應該要關心的。」最後他以Hashtag寫下「人人有房住才是重點。」


【吳慷仁臉書全文】

其實這陣子很有感……找房子……買不下手……
突然感覺到我現在的年紀需要買間房子的時候,但我為何在兩年前完全沒有這樣想呢?可能是年紀,可能是想到了我老了之後...
但我心裡很清楚為何我會有種聲音叫我開始要打算未來(養老)其一是我的家人不多,我需要為自己打算,二是退休後的勞保或國民年金讓我覺得是不夠的(讓人很不放心)……
我找了一年左右的房子,結論是……新北市很貴,台北市非常貴……真的離譜的貴……以我的收入買間30坪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我今天只是個月收入35000的上班族……在台北我連租金可能都是問題……
居住正義與社會福利……如果不搞好……其他還需要談嗎?……後記:「本來發紅包的內容,我拿掉了,因為人人住得起才是我的本意,這是我們才應該要關心的」

#人人有房住才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