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百般不捨尊重賴清德請辭 新內閣最快時間內公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傍晚宣布11日上午召開行政院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感到非常不捨,我雖然不捨且是百般不捨,但這是他對社會的承諾,也圓滿完成階段任務,所以我也真的很不捨尊重這個決定。

▲▼      蔡英文出席「臺北市小英之友會歲末年終聯誼餐會」       。(圖/記者周書羽攝)

▲蔡英文出席「臺北市小英之友會歲末年終聯誼餐會」。(圖/記者周書羽攝)

蔡英文表示,在賴清德擔任院長一年多以來,面對很多挑戰,但在他的領導下也成功推動重要政策,讓國家在正確軌道上前進,這一點表達最深的感謝。

至於新的閣揆人選,蔡英文則表示,會在最快的時間內對外公布。依照目前的時程規劃,11日上午9時30分賴清德將於行政院內召開臨時院會進行總辭,據了解在總辭之後,他將進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討論,約會於11時30分左右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屆時新任閣揆也將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