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鄭可強吐露心聲 「以前在街頭唱歌很快樂」

2019年01月10日 16:51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年僅24歲的「小烏龜」鄭可強在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初期就大放異彩,從《青花瓷》到《不愛我就拉倒》都獲得導師好評,該片段在網路也創下高流量。不過,他在近期的比賽表現沒能獲得多數人的認可,網路的討論也對他造成極大影響,「以前,在街頭唱歌很快樂,那現在呢?」

►每周五晚間9點《ETtoday新聞雲》App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1點「聲林之王-生存週記」。

▲《聲林》選手「烏龜」鄭可強。(圖/ETtoday)

《聲林》選手「烏龜」鄭可強。(圖/ETtoday)

鄭可強表示,從參加《聲林》比賽後,每次演出都在思考著「唱這漾可以嗎」、「唱這樣他們喜歡嗎」或是「這樣的表現會不會被攻擊」,每次都感到不安與對自己產生質疑。他說道,「我常常翻出我以前的影片來看,想要藉此找回當初的共鳴與方式,我發現,『啊,原來不是喉嚨變了,而是承載著壓力、與論、批評的歌聲,已經開始變質了。」

▲《聲林》選手「烏龜」鄭可強。(圖/ETtoday)

▲鄭可強「小烏龜」的形象深植人心。(圖/ETtoday)

壓力成為許多選手們最大的一個課題,鄭可強也是如此,不過他重拾心情,「想辦法重拾並且整理自己的心態,是這一次學到最大最大的一課了。」提到日前與張孟權的對決,「播出的當下我們跟大家的反應是一樣的,對於自己的表現非常失望,同時也讓期望我們的人失望。」

知道讓對自己有期待的人失望了,不過鄭可強表示:「但是我並不想因此而道歉。唱壞了我會很坦然地說『對,是我唱壞了』,然後我將會繼續準備下一次的表演,當下發生的事情我都會銘記在心並且之後改正進步,而不想停下來懊悔自責,繼續往前,並且期許自己能更好。」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