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科院50院慶 「材電一畝田」慶生落實敬天愛地惜人精神

▲中科院50院慶,「材電一畝田」慶生,落實敬天愛地惜人精神。(圖/廖帝權提供)

▲中科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所長程一誠、院長杲中興(左一、二)帶領同仁一日農夫體驗。(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我們一起學習「敬天愛地惜人」,用健康身心關懷社會,2019年就用「一日農夫」來展開新的一年吧!中山科學研究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10日舉辦員工自強活動,院長杲中興、所長程一誠帶領600員工到大溪區該所認養的「材電一畝田」,進行割稻體驗等農事活動,並邀請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庇護工場,義賣無毒蔬菜,以示響應友善耕種。

杲中興院長指出,今年是中科院成立50週年,材電所的員工們以「公益心、關懷情」精神出發,決定從身邊落實,去年2018年開始,認養鄰近院區、大溪區內柵農民曾繁進的一塊農田,名為「材電一畝田」,以具體行動「支持在地農民友善耕作」,關懷孕育萬物的土地,做為給院慶最好禮物。▲中科院50院慶,「材電一畝田」慶生,落實敬天愛地惜人精神。(圖/廖帝權提供)

▲▼中科院50院慶,「材電一畝田」慶生,落實敬天愛地惜人精神。(圖/廖帝權提供)▲中科院50院慶,「材電一畝田」慶生,落實敬天愛地惜人精神。(圖/廖帝權提供)

「秧插了嗎?認養的農田會缺水嗎?友善耕作如何落實?多久可以收割?」,承辦活動的該院管理師張彩瑩、公關室主任顏肇瑩說,自去年8月19日材電所同仁由杲院長、葛副院長、程所長帶領同仁,共同到「材電一畝田」捲起衣袖插秧後,上述的話題,即成為同仁餘暇間共同討論的內容,直至今天自強活動的一日農夫體驗營,如何力行環保的友善耕作內容,更是重要課題。

▲中科院50院慶,「材電一畝田」慶生,落實敬天愛地惜人精神。(圖/廖帝權提供)

「材電一畝田」今天收割,材電所除出心裁的刻劃出材電一畝田「中山50 MEO」的美麗字樣,杲中興院長等人依習俗,和農友一起先向土地神敬拜謝恩賜豐收農作,隨後與員工們捲起衣袖、褲管,進行割稻體驗、竹筒飯與窯烤披薩製作、採菜與生態賞等農事相關活動,讓員工親身體驗難得的農家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