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綺陽「直播器材水電工」是音樂家! 竟發過10張專輯

▲▼V.K克。(圖/小巨人音樂國際提供)

▲V.K克發行過10張專輯,還是唐綺陽好友。(圖/小巨人音樂國際提供)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流行鋼琴界的周杰倫」V.K克發行了出道10周年紀念專輯《光 無盡墜落的美麗》,出道十年,曾經發過四張演奏專輯、開過多場大型巡迴演奏會並場場爆滿的V.K克,是華人演奏樂壇中著名的作曲鋼琴演奏家,而他的音樂更曾吸引星座國師唐綺陽的關注。

把V.K克領進戲劇電影配樂產業的陳玉珊導演,可說是V.K克在流行音樂生涯的「貴人」,當初因為聽到V.K克在當時的人氣網站「無名小站」上的創作《花水月》,讓她決心力挺V.K克擔任《蘭陵王》的片尾曲製作人;V.K克表示:「其實當時這首《花水月》就是《手掌心》的前身名字,因為這首歌在無名小站很紅,除了讓我後來有機會以自己個人專輯出道,還被玉珊姐聽到而被提拔。因為她的關係讓我獲得很多幫忙,除了陸續接到許多戲劇電影配樂工作邀約,讓我有機會跟大牌歌手合作,而且當時因為《手掌心》爆紅,讓我有機會在《蘭陵王》的發布會上表演,而且還在丁噹的《手掌心》MV中露臉!真的很感謝玉珊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V.K克。(圖/小巨人音樂國際提供)

▲▼V.K克展開巡迴演奏會。(圖/小巨人音樂國際提供)

▲▼V.K克。(圖/小巨人音樂國際提供)

隨著演奏專輯發行順遂,V.K克也自己著手籌辦演奏會,而且規模也逐年越辦越盛大;從2010年台北中山堂的數百人,到2013年國家音樂廳的兩千人,緊接著,2015年吸引知名娛樂公司主動幫他辦演奏會,征服了三千人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前年更獲大陸經紀公司青睞協助募資的他,首次在大陸各省舉行個人首度大型巡迴演奏會掀起一陣「V.K旋風」。

值得一提的是,每辦演奏會都幾乎場場爆滿的V.K克,三年前的TICC演奏會上還吸引了星座國師唐綺陽前來欣賞成為座上賓,同樣都是天蠍座還是北藝大學姊、學弟,V.K克還意外成為唐綺陽的「網路設備水電工」為她架設直播器材;V.K克笑說:「嚴格說起來我算宅男,常愛在家弄網路一些設備器材,後來綺陽學姐知道後,當時剛開始做直播節目的她對於這些錄音器材很好奇,於是就意外搭起我們之間的話題!」全新亞洲巡演《時空漣漪》演奏會,將於1/19、1/20在台北、台中、高雄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