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為何能升官 王浩宇「四字神解」:潘恆旭、學姐黃瀞瑩也是

2019年01月10日 13:17

▲▼趙怡翔、黃瀞瑩、潘恆旭。(圖/記者陶本和、宋德威、蔣婕妤攝)

▲趙怡翔、黃瀞瑩、潘恆旭。(合成圖/記者陶本和、宋德威、蔣婕妤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赴美擔任政治組組長,挨批政治酬庸,藍營人士批評「一般公務員爬20年也做不到這個位置」。對此,綠黨市議員王浩宇10日在臉書表示,每個首長上台後都會有「機要任用」的權利,例如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命的觀光局長潘恆旭,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任用「學姐」黃瀞瑩當副發言人,都符合「機要任用」的權利。

王浩宇指出,潘恆旭就跟口譯哥一樣,佔的是多數基層公務員就算爬20年也不一定爬得到的職務,但國民黨卻不說話,原因就是,「機要任用」是執政者的基本權利,國民黨可以、民進黨可以、柯文哲可以,每個首長都有在用,王浩宇說,「學姐」黃瀞瑩也是柯文哲的機要任用。

王浩宇解釋,「機要任用」的公務員就是首長的自己人、自己信任的人,他提到,在美中貿易戰的關鍵時刻,蔡政府當然要用自己人來擔任政治組的職務去處理雙方關係,否則就算一點點消息流往中共,都將嚴重影響台美關係進展。

王浩宇認為,只要口譯哥是美方認可的人選,用他不用任何理由,國民黨也沒資格拿這件事情做文章,更批評國民黨,「不要再騙不懂的民眾,把口譯哥拿來跟一般公務員比較,如果不是故意搞批鬥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