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陳孝榮扛起阿提諾受傷空缺 夢想家準絕殺失手不敵澳門

▲▼夢想家vs澳門黑熊,陳孝榮、葛萊斯(Tevin Glass)。(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夢想家禁區傷兵困擾,陳孝榮扛起重任打出代表作。(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開季6連勝後陷入4場3敗亂流的寶島夢想家,9日作客目前聯盟排名第二的澳門黑熊,禁區支柱阿提諾(Will Artino)前役扭傷腳踝、田壘持續輪休,儘管葛萊斯(Tevin Glass)豪取43分、陳孝榮扛起禁區繳出12分、9籃板代表作,可惜倒數階段沒能守下勝利,最終以116比110吞下敗仗。

夢想家賽前做足了準備,即使守護神阿提諾缺陣下,防守端依舊扎實,靠著陳孝榮禁區連連得手攻下6分、米勒(Malcom Miller)外圍供輸9分,首節夢想家以26比24領先。次節澳門黑熊頻頻切入進攻並輕鬆要到犯規站上罰球線,夢想家在米勒半場24分火力支援下,兩節打完依舊掌握5分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下半場,夢想家在防守端持續壓迫,陳孝榮在一線防守抄截快攻得手再度為球隊點燃進攻火苗,隨後葛萊斯Back to Back命中三分球,澳門隊外援射手塔克(Anthony Tucker)不甘示弱,連續飆進兩記三分球回敬,夢想家靠著葛萊斯的壓哨球,保有84比83領先。

決勝節夢想家由葛萊斯獨挑大梁,個人包辦全隊單節得分26分中的18分與澳門隊塔克互相飆分,可惜第四節末無法掌握籃板以及壓制對手外線火力遭到反超,倒數23秒米勒切入分球李學林超前三分球奪筐而出之下讓出比賽,終場比分116比110夢想家敗給澳門黑熊。夢想家以葛萊斯43分、米勒29分為得分亮點、本土球員則是以陳孝榮的12分9籃板表現最為突出,澳門黑熊則是塔克轟下40分外帶10助攻。

▲▼夢想家vs澳門黑熊,陳孝榮、葛萊斯(Tevin Glass)。(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葛萊斯(Tevin Glass)猛轟生涯新高43分。(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賽後,打出生涯得分新高43分的葛萊斯表情難掩失望地說到:「雖然拿下生涯新高,但高興不起來,我只想要贏球。」談到最終沒能奪下勝利,他說:「第四節的最後兩分鐘,我們沒能阻止對手進攻以及一些吹判我們無能為力。」

寶島夢想家本週日1月13日的彰化主場將迎戰聯盟第一強敵菲律賓火焰,對抗拉莫斯(Peter John Ramos)、柏克曼(Renald Balkman)「波多黎各雙塔」率領「混血軍團」。屆時將有彰化在地的「泰山企業」與夢想家一同舉辦精彩的活動主題日,入場球迷將有限量的「好win紅包」可領取,準備多項好禮等著大家領取,還有多種特殊遊戲闔家共樂,另外,球迷期盼已久的「夢想球衣」,將會有球員限定版及球迷版款式供大家選購,更特別推出為球迷客製專屬號碼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