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上賴下」倒數 賴清德離職模式可能有這2種

▲▼賴清德主持107年行政院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請辭時間備受關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預約請辭,各界推估適當時機就是總預算審完後,而立法院臨時會最快10日,最慢11日會將審查完總預算。據了解,預算審查一結束,賴清德會先向總統蔡英文口頭請辭,接著才會在閣員到齊的行政院會正式總辭,10日的行政院會確定不是總辭時機,下一回總辭日子落在17日的院會,但也不排除在此之前召開臨時行政院會宣布總辭。

賴清德去年在政策檢討記者會上「預約請辭」,要在適當時間離開,中間雖歷經總統蔡英文多次慰留,但為敗選負責的心意依然堅定,因此近日傳出總統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見面後,雙方達成共識,「賴下蘇上」態勢底定。

各界推估請辭的適當時機就是總預算審完後,雖然賴清德隨後封口不談,可立法院臨時會最快10日,最慢11日會將審查完總預算,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表態希望早日審完。

根據過往慣例,內閣總辭要過行政院會,據了解,預算審查一結束,賴清德會先向蔡英文口頭請辭,接著才會在閣員到齊的行政院會正式總辭,10日的行政院會確定不是總辭時機,下一回總辭日子落在17日的院會,但也不排除在此之前召開臨時行政院會宣布總辭;對於總辭時機,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僅說,還沒有消息。

對於「蘇上賴下」這態勢,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肯定蘇貞昌接任會傳為佳話,對於賴清德預約請辭則認為「做了充分的考量」,並替賴清德說話,因為執政成果會慢慢浮現,讚賴清德中繼投手當得還可以,只是剛好守備不好遇到亂流,「換下來也是常態,很棒的中繼投手也會被換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