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市府機關局處訂報 柯文哲:全面e化是目標

2019年01月10日 10:07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前一上任,就取消市長室訂報,並要求各局處檢討,至少有一半局處退訂,連北市各級學校也只訂國語日報;如今連任後,柯8日在市政會議上,進一步要求各局處與附屬機關全面取消訂報。對此,柯文哲10日表示,全面e化是台北市政府的目標,要降低紙本的東西,「會再調整、再盤整一遍。」

柯文哲表示,現在目標是這樣,全面e化是北市府目標,所以我們對於這種降低紙本的東西,原則上是這樣如果有網路版的就會取消訂報;但柯也說,會再調整、再盤整一遍,但全面e化是市府的方向、是我們的目標。

但柯市府取消訂報也引來外界質疑,議員王世堅認為,「柯文哲僅憑個人好惡、偏執做出要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退訂報紙的裁示,凸顯柯文哲的無知」;王指出,書報雜誌之所以沒有被網路取代,是有其存在價值,且超過一半以上的國民閱讀習慣,短期內也不可能被取代,報紙新聞更是左右網路媒體、電視新聞的話題,這是閱聽大眾的一個重要選項,柯文哲沒有資格對第四權指點。
 

▲▼柯市府檢討各機關局處訂報。(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市府檢討各機關局處訂報。(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