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看!他神建議金庸小說「新名+妹圖」 網笑崩:俺的妹妹哪有這麼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庸全集。(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友感慨現在的年輕人根本就不看金庸了。(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的作品紅遍全球,在各地華人區累積了無數書迷,可說是一世代人們的共同回憶。不過最近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趁著電子書城特價,把金庸全集給一次收藏了,沒想到在公司隨口聊天,驚覺20歲左右的同事幾乎全沒讀過,甚至有人反問「金庸不是我媽那個時代的嗎?」

網友突然一陣感概,發現現實世界中年紀小的一輩看過金庸小說的然越來越少了,反而對電影、電視劇的印象比較清楚些,說不定都以為東方不敗是女角,只好上網求教,「要怎麼樣推,讓現在年輕人對金庸的小說產生興趣?」

該文引發底下網友熱議,更引出一位金學神人發表精闢見解。他說因為金庸小說的市場非常固定,發行也很久了,「基本上會去買、會看早就去惹」,所以他擬定的新時代創意方針很簡單,要推銷金庸給不認識年輕人,「不管怎樣先把人騙進來再說吧!」

年輕人不看!他神建議金庸小說「新名+妹圖」(圖/翻攝PTT)

▲網友指電子書版本的金庸封面顯得老派。(圖/翻攝Kobo電子書官網)

首先,他以原PO文者購買的電子書城版金庸全集為例,直指這樣的封面設計風格太老派,只有大大的字很無趣,「現在小孩看到這種只會黑人問號吧」。他提議加入時下最流行的動漫元素,以年輕人愛看的輕小說為例,「稍微改一下書封,金庸應該會再創巔峰吧!」

例如《射鵰英雄傳》,年輕人可能根本看不懂書名含意,只要改成《關於我轉生變成蒙古人這檔事》,封面在簡單敘述堂堂一名尊貴大宋的子民,居然變成蒙古man了,簡單又明瞭,「這麼大的身世反差讓人不禁好奇心升起,接下來到底又會發生什麼樣的邂逅?」

若是要推廣《神鵰俠侶》,他說如果不喜歡這麼直白的破題,也可以來個故弄玄虛點的命名方法,取為《左手、姑姑、神雕俠》。他說,書名乍看下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是回頭想想又好像有點厲害,讓人看了書名就開始期待到底會有什麼事發生在主角的左手上面呢?

年輕人不看!他神建議金庸小說「新名+妹圖」(圖/翻攝PTT)

▲金學神人用日本輕小說當概念改圖,認為這樣很能吸引年輕人。(圖/翻攝PTT)

最後,如果要推廣《倚天屠龍記》,金學神人建議可以加入線上遊戲的升級、無敵等元素,並改名為《持續練功五年,不知不覺就練到LV MAX》,畢竟只花5年就把等級練到滿,比起慢慢練功來得有效率,還可以馬上切入反轉高潮情節,讓年輕人更有帶入感!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直說這樣很有趣,貼近新時代的年輕人,「我覺得可以」、「覺得這樣滿有趣的,但感覺死忠粉絲會罵翻天」、「天龍八部->俺的妹妹哪有這麼多」、「哈哈有搞頭耶」、「總之要請大手繪師畫超讚人設」、「連城訣>單身狗成為最強」。

不過,也有不少人完全無法接受,「不管你吸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內容搭這種封面是詐欺吧」、「金庸會氣炸吧」、「無法接受變成這樣的封面跟標題,太沒武俠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