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官媒:習近平接受金正恩邀約「願意回訪平壤」

2019年01月10日 09:48

▲▼金正恩訪中,習金會,金習會,習近平,北京。(圖/新華社)

▲金正恩8日在北京與習近平進行第四度高峰會。(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日搭乘專用列車密訪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在9日提早踏上返程。北韓官媒10日指出,金正恩已經邀請習近平前往北韓參訪,對於金正恩的邀約,習近平也爽快的答應。

根據《朝中社》10日報導,金正恩與習近平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高峰會談,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也同行赴北京。報導稱,兩人就「國際、朝鮮半島政局情勢」與「無核化協商過程」等共同關心事務進行商討與研究,並進行「有深度的交流」,同時談論到有關第二次川金會的應對措施。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提到,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關係在2018年掀開了新的歷史篇章,「我願同委員長同志一道,共同引領好中朝關係未來發展。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友好交流合作,推動中朝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他也表示,「中方支持朝方繼續堅持半島無核化方向,支持北南持續改善關係,支持朝美舉行首腦會晤並取得成果,支援有關方通過對話解決各自合理關切。」希望朝美相向而行,中方願同朝方及有關方一道努力,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地區長治久安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

金正恩則提到,2018年朝鮮半島形勢出現緩和,中方為此發揮的重要作用有目共睹,朝方高度讚賞並誠摯感謝。「朝方將繼續堅持無核化立場,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半島問題,為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取得國際社會歡迎的成果而努力。」,對於在過去不到一年內的時間4度訪中國,他則說「我在過去不到一年時間裡四次訪華,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中國人民奮發圖強的精神面貌印象深刻,希望多來中國實地考察交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