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葬禮正夯!華盛頓州推「人屍做堆肥」 網驚:蔬菜有奶奶味道…

▲▼華盛頓州打算推出重組法案,讓人類遺體變肥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盛頓州打算推出重組法案,讓人類遺體變肥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奶奶在花園裡」這句話在未來很可能就不是字面上的意思了。美國華盛頓州(State of Washington)民主黨參議員佩德森(Jamie Pedersen)近期大力推動「重組法案」(recomposition bill),內容是讓至親過世以後不再只有火葬或土葬的選擇,而是可以成為「堆肥」,讓逝者家屬帶回家中植栽

據Futurism網站報導,佩德森表示,這項法案允許對人類遺骸進行「重新組合」,利用化學作法將他分解成營養豐富的土壤,之後再用來栽種樹木、花卉或蔬菜,成為維持另個新生命的養分;「目前我們已經收到全國各地人們的支持信,他們對成為肥料或是選擇不同的殯葬方式感到非常興奮。」

遺體要成為肥料前必須經過層層手續,首先,必須被放置在一個密閉容器內72小時,容器溫度將保持在攝氏55度,用來消滅病原體;之後,未經防腐處理的人體遺骸將被放置在堆肥室中,與木屑或稻草等有機物一起分解,降解(Degradation)完成後就可交回給家屬,讓他們拿去做其他植物的堆肥。

▼佩德森(Jamie Peders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佩德森Jamie Peders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種回歸自然的方式不僅對環境的危害更小,花費也可比常規葬禮便宜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1000元);目前,「重組」人類遺體在美國還沒合法,但瑞典已屬合法行為,倘若法案通過,最快將在2020年5月1日生效

據悉,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正在考慮用更環保的方式處理自己或親人遺體,美國喪葬指導協會2017年的調查結果顯示,53.8%的受訪者有興趣了解「綠色葬禮」服務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成為「堆肥」,一些病原體(如引起炭疽的細菌)可能對轉化過程有抵抗力,因此存在某些健康問題的人無法選擇這種葬禮形式;近年來,也有不少美國公司已經開始提供類似的服務在「寵物遺體」上,幫助主人在心愛的寵物去世後,能夠留下深刻的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