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季Out!日澳南北聯手生產高級水果 力拼全年滿滿收獲

▲▼日澳聯手種植甜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澳兩國將聯手種植甜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水果都有自己的生長季,在對的時節採收總是特別好吃,但生長季不長卻是相當可惜,為了解決這項問題,澳洲與日本將要聯手,用兩國分別位於南、北半球的優勢,接力全年生產高級水果,最快從今年4月開始。

根據《日經新聞網》報導,日本、澳洲兩國為了這項合作案,提供了農地、人員與技術,希望能夠鼓勵民間企業參與這項新的農業結構,這兩國的政府也意味著奢侈品新市場的開發,主要客群鎖定在大陸與東南亞的富有消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澳洲總理莫里森去年11月在高峰會上,同意建立合作計畫,兩位領導人聯合聲明,「藉由雙方產季的差異,再通過合作讓我們將農業推向國際市場,一定相當有潛力。」

這項合作案可以讓日本農民在夏季、秋季種植當季的水果,冬天無法種植時,則轉由澳洲種植,這樣便可全年有收穫,再加上兩國的時差最多只有兩個小時,如果需要指導、協助或是監控,都可以透過視訊解決。

收割稻穀,稻米收割機,稻米,稻穀,稻田,收割,農業,農忙(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澳兩國在談合作案時,發現到雙方在稻米、牛肉和乳製品上會產生衝突。(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澳兩國在談合作案時,發現到雙方在稻米、牛肉和乳製品上會產生衝突,相關農民必會產生怨言,因此最後將產品定位放在高級水果這個重疊性不高的市場,果然成功找到合作契機。

該計畫合作首案將種植甜瓜,地點將從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城鎮艾爾(Ayr)開始,日本將派出包括福岡縣等鄉村在內的私人果農前往艾爾鎮的農場提供技術協助,並培訓當地農民種植。

澳州的農民將採用日本的農業技術,看看種出來的甜瓜是否能達到所需的質量與甜度,第一批收成將會送往新加坡及泰國進行質量檢查,看看是否可以被出售。

這項合作案也能吸引新的商機,例如禮品市場,日本在去年出口水果近4萬噸,價值約200億日元(約57億台幣),在過去五年裡,出口總量以及出口額分別增長了160%和250%。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甜瓜日本澳洲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蕉進軍日本小學午餐菜單 版圖再擴大!與富山縣簽備忘錄

台蕉進軍日本小學午餐菜單 版圖再擴大!與富山縣簽備忘錄

為了將台灣香蕉拓展至日本,並讓日童從小就認識台蕉,農委會自2016年起,包括在靜岡、東京等地,陸續與在地市場合作,並將台灣香蕉納入日本小學學童營養午餐菜單中。農委會今年將擴大合作至日本富山、石川等地,並在12日由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代表赴日,與富山縣日台親善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8-10-12 18:09

紐西蘭危機:奇異果盛產缺人採 急放寬簽證條件

紐西蘭危機:奇異果盛產缺人採 急放寬簽證條件

紐西蘭代表水果奇異果,正處於收穫季節的高峰盛產期,但採收人力不足,第一次在豐收時宣布季節性勞動力短缺。紐西蘭政府緊急放寬簽證條件,吸引外國人前來協助採收,以免浪費大量奇異果。

2018-05-09 21:51

澳洲昆士蘭數百噸鳳梨「堆山等腐爛」 罐頭工廠卻關門

澳洲昆士蘭數百噸鳳梨「堆山等腐爛」 罐頭工廠卻關門

澳洲昆士蘭省本季鳳梨生產過剩,北昆士蘭省的果農只能讓數百噸的鳳梨留在原地腐爛。距離湯斯維爾(Townsville)城市約50公里的農民貝拉(Damien Berra)正在等待40噸的鳳梨壞掉,或是拿去作為家畜飼料,「這是毀滅性的,多年來你所付出的勞動,最終卻成了一堆腐爛的水果。」

2018-01-13 15:17

「就是這個味道!」 日本奶奶再次吃到台灣蕉感動落淚

「就是這個味道!」 日本奶奶再次吃到台灣蕉感動落淚

日本靜岡縣御殿場市小學校日前首次試辦將台灣香蕉納入營養午餐裡,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看到,並帶回家分享給家人,吃了之後都稱讚「好香好甜」,還有位奶奶吃了一口後就感動地落淚,直呼「這是小時候生病時才能吃到的水果,這個味道就是台灣香蕉的味道!」也有許多家長希望當地可以進口台灣香蕉。

2016-07-10 10:03

高纖又熱量低!冬季必吃好水果柑橘、葡萄柚、金桔

高纖又熱量低!冬季必吃好水果柑橘、葡萄柚、金桔

橘子其實是一種通俗的說法,柑橘則是統稱,仔細說起來,還有椪柑、桶柑、海梨仔、茂谷柑等等,冬天其他水果少的時候,水果攤就是柑橘類的天下了,過年過節剛好大吉大利好應景。

2019-01-05 16:30

草莓可抗癌、防痛風!誘人開吃「5好處」...熱量低又高纖

草莓可抗癌、防痛風!誘人開吃「5好處」...熱量低又高纖

每年11月到2月是草莓盛產的季節,其鮮紅飽滿的果實,更是甜點寵兒!但你知道草莓,除了酸甜多汁、碰撞易軟爛的印象外,其實它還是抗癌高手!草莓中的多酚可以舒緩高血壓、關節炎及痛風,抗失智,研究中更發現,草莓可降低腫瘤成長及轉移的機率。

2018-12-27 13:26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