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飆45度!養3年高背紅尾金「壯烈翻肚」...1.6萬辣椒紅龍沒事 網:幫擋煞

▲加溫器壞掉!養3年高背金龍「壯烈翻肚」...隔壁辣椒紅龍沒事 網:錢在飄。(圖/Su YM授權引用)

▲養了3年多的寶貝......。(圖/Su YM授權引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蘇姓網友日前回家發現,因為加溫器壞掉,魚缸飆到45度,就這樣養了3年多的高背金龍翻肚死去,讓他莫名哀傷;不解的是,旁邊的辣椒紅龍仍一尾活龍,似乎完全不受影響。

Su YM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到,當初買這尾高背紅尾金龍,15公分左右要3000多元,而隔壁的辣椒紅龍也差不多長度,但比較貴、要價1萬6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養到現在也3年多了,Su YM平常會餵牠們吃活體類食物,像是蟑螂、朱文錦、泥鰍等,沒想到意外卻突然降臨,「一個加溫器壞掉,漁缸溫度跑到45度,然後就煮魚湯了。」

雖然是件哀傷的事,但網友看完忍不住回,「有些魚,煮著煮著就香了」、「法式舒肥龍魚料理」、「天啊~好貴的魚湯」;同時也有不少人直呼,「看到這景象會呆住吧,還好只有一隻,其它隻沒事就好,不然損失大了」、「龍魚是風水魚,牠在幫你擋煞」、「還好沒有全陣亡」。

▲加溫器壞掉!養3年高背金龍「壯烈翻肚」...隔壁辣椒紅龍沒事 網:錢在飄。(圖/Su YM授權引用)

▲Su YM用塑膠袋幫牠包起來。(圖/Su YM授權引用)

Su YM說,「掛掉的是高背金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隔壁辣椒紅龍活得好好的,還有別煮魚湯啦,因為牠都吃蟑螂的」,最後他將魚裝進塑膠袋裡,也不忘感性地說,「阿彌陀佛,感謝你的陪伴......。」

高背紅尾金龍魚(高背紅尾金)是過背金龍與紅尾金雜交出的亞種,背部、背鰭及尾鰭上葉呈墨綠色,尾鰭下葉為紅色,而從腹側往上數到第4排鱗片,則有金色鱗框,主要分布在印尼、馬來西亞一帶。

在幼魚時期,高背紅尾金可以存活於28-30度之間的水溫,不過成魚後要注意降低溫度,得落在24-28度間,然後牠們需要很多光,最好每日光照能超過4小時,同時要保持一定的運動量,才能維持優美體態;另外,也要避免翻腮,若發生時可以進行修剪,並使用揚水馬達促使生長中的腮翼平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