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18年在美專利持有數創紀錄 華為、京東列榜首

▲▼華為、京東為2018年,在美獲得專利數量前三大企業。(圖/路透社/視覺中國)

▲華為、京東為2018年,在美獲得專利數量前三大企業。(圖/路透社/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專利資料庫(IFI Claims)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企業共獲頒12,589項美國專利,同比增長12%,創下新紀錄,相當於10年前的10倍規模,華為、京東與福特汽車為2018年獲專利數量最多的前三大公司。不過,擁有美國專利最多的仍是美國企業,在美之後,擁有專利最多的國家依序為日本、韓國和德國,中國排名第五。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中國是2018年唯一一個在美技術專利數量增加的國家,從專利數量來看,2018年同比實現專利數量達「兩位數提升」的公司僅有3家,除了美國的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另外兩間都是中國公司,一家是華為,另一家則是京東。專利數最多的,仍為總部位於美國的IBM公司,共獲得9,100項美國專利,蟬聯榜首。

擁有美國專利最多的仍是美國企業,在美國頒發的全部308,853份發明專利中,佔比達46%。在美國之後,擁有美國專利最多的國家依序為日本、韓國和德國,中國排名第五。

IFI的高級分析師拉里•卡迪(Larry Cady)表示,照中國當前發展的強勁勢頭,在一、兩年內,有可能取代德國,占據美國專利第四名的寶座。

這些數據突顯出中國日益增長的技術實力,當下,美國控訴中方強迫「美企出讓技術」,並涉嫌竊取美企智慧財產權是兩國貿易戰背後的核心問題。

報導指出,以獲得美國官方承認的公司智慧財產權進步而言,中國公司申請美國專利數持續上升,說明中方正在積極開發自有技術。美國專利部門雖設有防止通過剽竊他人技術理念的機制,不過這項機制幾乎從未使用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