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狠心夫衝加護病房「拔妻氧氣管」:重病沒治療價值

2019年01月10日 11:57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一名男子5日闖進南昌市江西中寰醫院的加護病房,用盡全力要拔女病患的氧氣管,嚇傻在場醫生。事後了解,原來徐姓男子是女患者的丈夫,他認為妻子病重,沒什麼醫療價值,因此才會做出魯莽行為打算放棄治療。最終在眾人勸說下,徐男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警方也說,拔掉管子的行為是犯法的,可依「蓄意殺人」懲處

據《看看新聞》報導,這名絕情的丈夫5日下午3點半左右現身醫院,在沒有換著防護衣和鞋套的狀態下,強行闖進加護病房要拔妻子的氧氣管;醫生表示,「他一下就打身上來了,而且力氣很大不是一點點,一進去以後就把被子一掀,就拔(氧氣)管子,這不要命啊,我們被他嚇死來。」

▼狠心丈夫衝進加護病房要拔妻子的氧氣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狠心丈夫衝進加護病房要拔妻子的氧氣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護人員和保全隨即制伏他並報警,警方到場後告訴徐男,「拔掉對身體是有危險的,也是犯罪的。」徐男才表示,妻子罹患急性心臟衰竭和肺氣腫,認為已經病重沒有醫療價值,「所以拔掉管子來表示放棄治療的想法,要死就到家裡死」。據悉,經過急救後,妻子的狀態已經穩定,徐男也對荒唐行徑深感後悔。

網友們看完紛紛說,「沒治療價值?這口吻就像妻子是沒利用價值的奴隸一樣」、「這都可以算謀殺未遂了」、「丈夫無權決定妻子的生死」;但也有人說很可能是丈夫被醫療費用逼急才會失控,「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就是窮」、「外人無法理解丈夫心底的痛」、「可能太窮才鬧的」。

▼徐男還說,要死到家裡去死。(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狠心丈夫衝進加護病房要拔妻子的氧氣管。(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