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15億光年太空訊號!「60次高密集」無線電波 科學家驚:有外星智慧

2019年01月10日 08:23

▲▼宇宙,外太空。(圖/路透社)

▲科學家再次接受到多次「快速電波爆發」(FRB)。(圖/路透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天文科學家最近發現來自15億光年太空深處的無線電訊號,由於這些訊號不斷爆發傳送,像是在告訴地球人什麼訊息一樣,讓科學家都相當好奇這些訊號想表達什麼,正在分析其狀況。目前尚未得知這些訊號的確切位置及訊息內容,但科學家相信這是揭穿「宇宙神祕面紗」的第一步:「15億光年外的太空應該有外星人!」

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們最近收到重複的無線電訊號,推測這些來自距離15億光年外的訊號,應該是外星生物傳送的結果,但目前尚未有任何證據指出確切的位置,也不知其內容;不過,這些訊號可能來自相同的信號來源。研究人員在短短3週內發現了約13次電訊爆發,也提供科學家大量新的數據,幫助尋找訊號的來源。

迄今為止,科學家檢測到60多個「快速電波爆發」(fast radio burst, FRB),其中有兩個訊號的內容和特性非常相似,幾乎一樣。這是科學家第二次接受到此類訊號,依舊不知快速電波爆發的起源,FBR的巨大能量可能來自黑洞或中子星碰撞造成,推測是銀河系外異常高能量的脈衝色散,但也有科學家相信這些信號很有可能是外星智慧的跡象。

「我們或許可以利用已知的重複FRB來解開這些宇宙謎題。」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科學家史戴爾斯(Ingrid Stairs)認為,這些資訊很有可能表明宇宙外確實存在一些人類不知道的東西。研究人員在學術期刊《自然》(Nature)上發表論文寫,這些重複訊號很有可能意味著,地球人將會在太空找到「大量人口」(substantial population)。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