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9TNF100越野跑挑戰賽 黃金教練團傳授「野練」技巧

▲▼  The North Face北面2019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圖/北面提供)

▲ The North Face北面2019國際越野跑挑戰賽,教練團。(圖/北面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全球戶外運動品牌The North Face北面自2009年起舉辦TNF100越野跑挑戰賽,2019年經典國際級越野跑賽TNF100將在4月20、21日在黃金淡蘭古道舉辦,分為「入門體驗組10K」、「進階挑戰組20K」、「精英攻頂組50K」、「國際競賽組100K」,其中黃金教練團也分享了野練心得。

TNF100越野跑挑戰賽在盲報階段就已經大受歡迎,其中早鳥和鐵粉報名截至7日,不過正式報名即日起至2月28日,100K招募為100人、50K 為300人、20K 有800人、10K 則是1500人,活動會場在新北市金瓜石勸濟堂,賽道範圍則涵蓋了瑞芳、平溪、雙溪以及石碇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10年資歷的賽道設計師林士懿表示,「對於報名者我們也會做評估,像是過去曾經參加過哪些比賽、成績如何,還有需要有體檢證明,有些人跑過其他平地或是超馬,但不一定適合越野跑,也是需要做評估。」在賽道設計上則是強調安全、精彩以及流暢,要兼顧很多部分,「我們起點終點設在金瓜石,考量點讓現場有觀眾,親友可以在九份、金瓜石去玩,把景點串連起來,同時跑者可以享受。」

▲▼  The North Face北面2019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圖/北面提供)

而賽前也規劃初階、中階、高階前置訓練課程,要提供學員正確觀念,其中100公里組需要在夜間路跑,帶領高階課程的三重箭歇團總教練黃崇華則說,「跑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以多元多樣組織性作為訓練設計,賽事有四個距離,將針對每組別走距離、爬升、路況,還有裝備運用作為訓練課程依據,也會以教練團豐富經驗,最主要讓學員透過訓練在天然原始環境下,訓練反應、心肺功能、肌耐力等。」

對於越野跑初學者的建議,黃崇華也說,「要避免膝蓋受傷,因為很多跑有都是有比賽長跑長距離,或是一個禮拜只有一次強度訓練,建議要維持規律運動,像是一周運動三次,再提高強度。」

另外,曾經在2014、2015年拿下TNF國際越野挑戰賽100K組二連霸的劉治昀教練則說,「1998年台灣第一場超馬賽,當時有15人參加10人完賽,21年過去剩下一個人(我)還在比賽,因此我會針對我這些年在國內外參加的比賽,訓練、裝備、補給、策略上,毫無保留分享。」

▲▼  The North Face北面2019國際越野跑挑戰賽。(圖/北面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