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雙雄年終出爐! 華航平均2.2個月、長榮航空維持發4個月

2019年01月10日 00:43

▲▼中華航空,華航,華航地勤,出國,桃園機場,出國旅客。(圖/華航提供)

▲華航宣布年終平均2.2個月。(圖/華航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航空雙雄年終獎金出爐!華航經與工會二度協商後,公布2018年終每位員工平均可拿2.2個月,另外,長榮航空先前也已率先公布年終將發4個月,與去年持平。

華航9日晚間宣布,為感謝所有員工過去一年齊心打拚,2018年度年終獎金發放,經與工會兩度協商,包括年度獎金(第13個月)、定額獎金2萬7仟元及考績獎金,換算平均約2.2個月。

華航強調,地勤員工有可觀的補助津貼及機場獎金,空勤員工薪資休假及工作型態還有外站津貼羨煞外界,短暫炒作一次性的年終獎金發放,不如正視基層員工整體薪資福利優渥的事實。

今年度考績甲等(含)以上同仁,約佔總人數85%以上,以定額獎金和績效獎金各佔約50%比例核發,實為照顧絕大多數的員工。華航也重申,公司整體薪資與各項福利近來已大幅提升,足令外界稱羨,未來將持續以長遠、安定為原則照顧每位華航成員。

▲▼長榮航空。(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年終將發4個月,與去年持平。(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先前也已率先宣布年終將發4個月,與去年持平,並已於去年底12月28日發放。不過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指出,2016年長榮獲利約35億發4個月,但2017、2018年獲利皆超過60億也一樣發4個月,顯然不符合分配正義,跟員工期望有相當大的落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