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家自泡防彈咖啡! 只要4分鐘就完成

2019年01月10日 11:10

▲教你怎麼在家做防彈咖啡,讓你在輕斷食前達到酮症狀態,把儲存的醣類代謝完畢。(影/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授權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黑咖啡,美式咖啡,煮咖啡,提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防彈咖啡就只是多加了奶油和椰子油,強調要用有機的咖啡、吃牧草的牛所產生的奶油,以及富含「中鏈脂肪酸」的椰子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影、圖/播吧

前陣子很火紅的防彈咖啡你喝過嗎?其實,防彈咖啡就只是多加了奶油和椰子油,強調要用有機的咖啡、吃牧草的牛所產生的奶油,以及富含「中鏈脂肪酸」的椰子油。理科太太要教你怎麼在家做防彈咖啡,讓你在輕斷食前達到酮症狀態,把儲存的醣類代謝完畢。

 ▲防彈咖啡。(圖/理科太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防彈咖啡製作的第一步就是泡咖啡,拿兩匙半的咖啡粉,加上一杯熱水,將其放置四分鐘。(圖/理科太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防彈咖啡製作的第一步就是泡咖啡,理科太太說,要簡單的話可以用法式濾壓壺(French Press)的方法,兩匙半的咖啡粉,加上一杯熱水,將其放置四分鐘。在等待的同時,預備一個攪拌機,把一匙的中鏈椰子油(擔心身體不適的人可以先從一茶匙開始,慢慢加到三茶匙)和一匙的奶油放進去,滿了四分鐘再將咖啡倒進來開始攪拌,防彈咖啡就完成了。

▲食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要把防彈咖啡喝得健康,就要將其完全取代早餐,切忌和其他食物搭配著吃。(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要把防彈咖啡喝得健康,理科太太建議,將其完全取代早餐是最好的方式,切忌和其他食物搭配著吃,但接下來的兩餐要慎選營養的東西補充。

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住在矽谷的生物醫學工程師媽媽,聊聊生活中的科學,現有經營:粉絲團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