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原來曾經有興農熊!陳凱倫看展:我還年輕,要好好努力

▲富邦悍將陳凱倫。(圖/記者林敬旻攝)

▲富邦悍將陳凱倫。(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哇!我真的還很年輕啊,必須要好好努力。」富邦悍將陳凱倫9日到華山看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看完整個展後,陳凱倫對「發哥」陳該發完全打擊紀錄以及2013年義大總冠軍戰4連敗畫面印象深刻。

幼稚園開始跟著爸爸一起看球,從小喜歡兄弟象的陳凱倫,2012年加入職棒興農牛隊,進入職棒隔年球隊轉賣義大犀牛,2017年再轉手為現在的富邦悍將,不過他對興農過去曾經叫做興農熊感到意外,他說:「今天來看才知道,原來興農有過不一樣的帽子,我以為俊國熊之後就是興農牛,原來還有我不知道的興農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5年末興農企業買下俊國熊百分之55的股份,更名為興農熊,隔年6月再買下其餘百分之45股份,正式更名將吉祥物改為牛,興農熊這個名稱只存在台灣職棒歷史7個月。

除了對興農歷史感到意外之外,陳凱倫也對展出的展品感到印象深刻,其中陳該發不僅在1997年成為中職史上首位完全打擊球員,2001年在台灣大聯盟生涯2度完成完全打擊紀錄,成為台灣職棒史上唯一2次完全打擊球員。

陳凱倫說:「以前都是聽他講,也看過影片,這次來看到他的這段歷史,也知道他是用什麼球棒,他當年是用美津濃棒子完成紀錄的。」

另外,陳凱倫看到自己打職棒第2年時,興農轉手義大第一年,當年義大陣容堅強,還有美歸的胡金龍、高國輝等人加入,也成功挺進總冠軍賽,陳凱倫說:「很可惜那時候我們4連敗,但這也讓我印象深刻,想起那時候的拼勁,第一次打總冠軍賽的感覺、想法,都跟之後打時不一樣,還想說我那時候怎麼那麼年輕。」

看到這麼多展品,陳凱倫笑說:「這些都是前輩留下來的,就會想。哇!我真的還很年輕啊,必須要好好努力。」

關鍵字: 富邦悍將中職陳凱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