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人外號超情趣! 「吸X」台語諧音爆笑歪樓

▲▼邱詩凌台語外號很情趣             。(圖/寰亞提供)

▲邱詩凌外號很「情趣」 。(圖/寰亞提供)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新人邱詩凌推出首張個人專輯《一克拉》,最新主打《春夏秋冬》是專輯中唯一一首台語歌曲,由同樣來自大馬的製作人、方炯鑌親弟方炯鎵為她量身打造,她對於台語算擅長,還在歌唱大賽榮獲冠軍,也透露有個「情趣」外號取自台語諧音,讓人聽了啼笑皆非。

2017年,邱詩凌曾在馬來西亞的閩南語歌唱大賽中榮獲冠軍,當時比賽的導師方炯鎵特別寫了這首歌送給邱詩凌,邱詩凌還自爆一拿到這首歌的時候,只覺得平靜的像是佛經一般,不過話才說出口她就開始擔心的說:「阿鎵老師聽到不會想殺了我吧?」不過經過配唱後,邱詩凌的感受完全不一樣了,歌曲簡單而韻味深長,寫出家庭溫暖與異鄉拼鬥的心聲,她也直呼:「老師太懂我的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台語歌特有的腔調與韻味,成了邱詩凌配唱時的最大挑戰。她笑說台語雖然很熟悉,但跟自己從小學的閩南語發音還是有點不同,所以錄音的過程裡,台語咬字、口氣跟細節都不簡單,還說自己有個令人爆笑的綽號叫「吸奶」(台語諧音),為什麼會有這麼「情趣」的綽號?她忙著解釋說,因為原本的名字「淑玲」諧音很像吸奶,所以大家叫著叫著就歪掉了,讓她感到又氣又好笑,也不忘呼籲歌迷笑笑就好,在路上見到她可別這樣喊。

發片至今,邱詩凌感謝有好多貴人相助,也因為方炯鎵老師,認識了好多台灣大馬幫的朋友,而最想感謝的是任賢齊,在發片前任賢齊就覺得邱詩凌的聲音很棒,所以邀請邱詩凌與宋楚琳一起參加他巡演的合音工作,聽到她發片,也再三提醒她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也要勤練吉他學習創作,累積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