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裕:女兒是地表最強小三! 累了親又抱..疲憊秒消失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耗時2年完成國語專輯《社會大學》,更把這張專輯當成給自己出道滿20年的禮物,已有一個2歲女兒的羅文裕,坦言女兒是他創作新專輯的過程中的「維他命」及「療癒劑」,他笑說:「人家說女兒是『地表最強小三』一點也沒錯,現在越來越能體會這種感覺!」

▲▼羅文裕笑說女兒是地表最強小三             。(圖/上行娛樂)

▲羅文裕笑說女兒是地表最強小三。(圖/上行娛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大學》是羅文裕睽違5年的全新國語專輯,無論是離鄉背井打拼的思鄉情懷,愛情心碎及甜美、手足親情、生活的無奈及百態、上班族小人物的心聲等種種題材,都成為新歌的創作靈感。他說:「有一次回家途中經過學校剛好看到學生下課,腦中浮現自己畢業踏出校門後,歷經許多人生課題,那些都是學校沒教的,因此想到『社會大學』,整張專輯的雛形及概念也由此而生。」

▲▼羅文裕笑說女兒是地表最強小三             。(圖/上行娛樂)

▲羅文裕新歌找荒山亮合作 。(圖/上行娛樂)

已有一個2歲女兒的羅文裕,坦言女兒常在創作過程給他靈感及啟發,同時也撫慰他的挫折及辛勞,笑說:「人家說女兒是『地表最強小三』一點也沒錯,現在越來越能體會這種感覺!因為女兒很貼心、很可愛又療癒,所以寫歌過程中感到累的時候,就會抱抱她、親親她,疲勞感就瞬間消失!」

專輯中《喜歡你的人》其實是唱給女兒聽的情歌,歌詞中「感冒的時候你是我的維他命,憂傷的時候你是我的療癒系」其實就是在講她。問還想再生第二胎嗎?羅文裕笑說:「趁著新專輯剛誕生,今年2019年的新希望再拚一下生個兒子,集個『好』字,我跟老婆也都做好第二胎的準備。」

羅文裕首波主打歌《鄉音》找來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合唱,融合國、台、客三種語言,這首帶有民謠搖滾編曲的歌曲充滿濃濃台灣味。回想兩人合唱的過程,羅文裕笑說意外的順利及和諧,兩人錄完音後來特別跑去附近的美式餐廳小酌慶功一下,羅文裕笑說:「連慶功都很『大叔』STYLE!我記得吃飯的餐廳剛好有吉他及小舞台,我們還即興上台去唱歌,覺得很有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