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規格再升級!農曆年前22縣市將舉辦演習 對抗非洲豬瘟

▲▼豬。(圖/資料照)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嚴重擴散,台灣防疫規格不斷拉高。(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嚴重擴散,怕病毒傳入國內,台灣防疫規格不斷拉高,今(9日)下午5點農委會再次召開非洲豬瘟會議,同時確認各縣市演習時間,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表示,會中將針對4大面向討論,並具體提出中央和地方要做的防疫細項,並建立運作機制。

陳吉仲會前指出,今天會議主要有4大面向,1項臨時動議,預計要討論整個應變中心開設的每一級具體作業,如中央跟地方政府的要做的事情,都必須要條列的很清楚,也就是全部的運作機制要先建立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廚餘 養豬 非洲豬瘟。(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表示,今天會議也將討論廚餘養豬該如何轉型。(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表示,由於22縣市都已開設地方災害應變中心,今天會確認演習時間、內容,計畫農曆年前各縣市至少都會演習過一次。另外,會議也將討論何落實「廚餘養豬」改用飼料等方案。陳吉仲說,會議結束預計將舉行記者會向大家說明最新防疫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