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成功發射20顆「超高速砲彈」 王臻明:將改寫未來戰爭型態

▲▼「超高速炮彈」能有效率進行岸轟、反艦射擊,攔截敵機、巡弋飛彈。(圖/翻攝自Facebook/戰鬥情報中心 CIC)

▲「超高速炮彈」能有效率進行岸轟、反艦射擊,攔截敵機、巡弋飛彈。(圖/翻攝自Facebook/戰鬥情報中心 C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有消息傳出, USS 杜威(DDG-105)驅逐艦於去年夏天發射了20顆最新型的科技「超高速射彈」,這是一項非常安靜的實驗,且使用這項新科技的另一個好處是槍的射速快,彈匣容量大,更重要的是成本相當低廉。

據「USNI News」(美國海軍研究學會新聞網)報導,這款「超高速射彈」(Hyper Velocity Projectile,簡稱HVP)的成本非常低廉,過去使用的導彈組合加強型海麻雀飛彈要價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海公羊近迫防禦系統則要價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報導指出,「超高速射彈」即使在最高保守估計,也只要7.5萬到10萬美元(約新台幣225萬到300萬元)的範圍內。

這款「超高速射彈」作成一般炮彈大小,只要把艦上的MK 45艦炮改裝就能以「超音速」發射,同時MK 45艦炮改裝的費用也很低,再加上高射速與彈倉容量大的特點,讓這款超高速炮彈更有實用性也具有威脅性。

報導中也提及,目前正在進行調查,未來也許將會推出陸戰隊使用的155口徑版本,全面配備在所有美國戰艦上,讓美國與聯邦大量使用的陸軍155自走炮能在稍微改裝後,也能發射這款「超高速射彈」。

對此,時常發表軍武相關時論的部落客王臻明也發文表示,「這年頭很多國家都有在研發電磁炮,這不算什麼,但美國這項黑科技(HVP)如果成熟服役,將會一舉改寫未來的作戰形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