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122場《人生無限》親自討論! 工作人員曝辛苦內幕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122場演出畫下完美句點,巡迴結束後,不少粉絲在五版討論熱烈,紛紛分享自己看演唱會的心得,而工作人員世青也在粉絲團分享一段從未公開過的幕後祕辛。

世青現職為八三夭技師,而工作空檔時也是見習五月天演唱會,臉書寫道,「2016年秋天的某個深夜,人生無限公司還沒有開始對外開張,阿信跟阿木導演約了討論演唱會動畫電影腳本。以實習身份旁聽的我問阿信說,為什麼演唱會腳本會議要自己來開,不讓企劃協助?他笑說他的同事肉包、靆弟、南瓜也正在焦頭爛額。」

▲▼五月天。(圖/相信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跑遍122場演出。(圖/相信音樂提供)

▲▼五月天。(圖/相信音樂提供)

《人生無限公司》走過122場,動畫也隨著時間修改了不少次,世青透露,「不論處理演唱會影像、聲音、製作,每個很辛苦的時刻,五月天可能有苦,但他們從來不說。當他們開口說,絕對是肯定工作人員的辛勞。抽空能有的吃泡麵和打傳說時間,反而就像他們的慶功,平凡無奇卻紮實快樂。」

▲▼五月天。(圖/翻攝八豆夭世青臉書)

▲▼五月天。(圖/翻攝八豆夭世青臉書)

▲工作人員在臉書分享心得。(圖/翻攝八豆夭世青臉書)

《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雖然結束,五月天以電影的方式去延續這份感動,用影像保留與歌迷的點點滴滴,415萬社員,每一位看過演唱會的人、每一位五月天的歌迷,都是電影的主演,使《人生無限公司》能夠持續營業,讓歌迷和影迷通過熟悉的方式到影院「打卡上班」,身臨其境地感受五月天演唱會的魅力與激情。前作《追夢》及《諾亞方舟》電影均獲得影迷的熱捧,收獲眾多好評。兩部電影都採用了3D拍攝技術,使用前沿科技攝像,為觀眾營造身臨其境的現場感。此次第三部電影五月天再次提高標準,五月天全員親力親為一起構想,一邊要顧忙碌的行程,一邊又要討論電影內容,處處嚴格要求,力求呈現最好的五月天和最動人的感受。

世青臉書全文:
2016年秋天的某個深夜,人生無限公司還沒有開始對外開張,阿信跟阿木導演約了討論演唱會動畫電影腳本。
以實習身份旁聽的我問阿信說,為什麼演唱會腳本會議要自己來開,不讓企劃協助?他笑說他的同事肉包、靆弟、南瓜也正在焦頭爛額(當時「後來的我們」「頑固」「好好」幾支MV都在拍攝或籌備的階段)。而這一討論就到隔天天亮,接著他就自己去必應開演唱會製作會議了(嚇傻!是不用睡覺嗎?第一次跟開會的我回家立馬倒頭睡)。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前前後後跑了兩三年,122場。中間動畫電影不知道也隨著時間改了幾次,每次看到不一樣,心裡都默默讚嘆其中的厲害!(有時跑去仙草影像玩,都看到表情很苦的阿木導演和活力十足的阿信XD)
不論處理演唱會影像、聲音、製作,每個很辛苦的時刻,五月天可能有苦,但他們從來不說。當他們開口說,絕對是肯定工作人員的辛勞。抽空能有的吃泡麵和打傳說時間,反而就像他們的慶功,平凡無奇卻紮實快樂。
成功不是僥倖,這形容再適合不過五月天。在人生無限公司最終場結束的當晚,以為真正該慶功的時候,他們已又出發做下一件很酷的事了!
#我打醬油的觀察啦
#我打傳說的心得啦
#怎麼會有這麼神的人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