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流眼淚不是因為玻璃心 研究:愛哭鬼其實是天才

編輯/Duke 圖/翻攝自Unsplash、greatergood.berkeley.edu

每當電影演到動人心弦之處,愛哭的你一定會落淚,因此被貼上玻璃心、感情用事、不理性的標籤,其實不然,研究證實愛哭鬼其實比一般人更堅強、更有領導力,在團隊中可能是傑出的天才呢!

▲愛哭鬼其實是天才。(圖/翻攝自Unsplash、greatergood.berkeley.edu)

根據加州大學教授Paul Zak的研究指出,人們看電影之所以會哭是因為對劇情產生了移情作用,當對劇中主角的故事產生共鳴時,大腦會合成「催產素」,使人們因發揮同理心而落淚,如此能讓人迅速的與他人建立關係,提升對周遭事物的敏銳度,擅長觀察、能站在團隊成員的立場著想,的確是身為領導者具備的特性之一。

▲愛哭鬼其實是天才。(圖/翻攝自Unsplash、greatergood.berkeley.edu)

簡而言之,看電影容易落淚、情感豐沛的人,更能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若是身為領導者,則不容易忽略下屬的感受,當整個團隊相處融洽,成功的機率則更高,這也就是為什麼愛哭鬼會是傑出的人才囉!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電影, , 流淚, 愛哭鬼, 天才, 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