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會跑!挖到一半「咻~」1秒消失無蹤 網秒識破:商人宣傳伎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人蔘是一種昂貴的中藥材,採人蔘也是一種獨門功夫。近日大陸網站上流傳著一部影片,採蔘的蔘農仔細地撥開土壤,慢慢把人蔘從土裡挖出來,結果下一秒人蔘竟瞬間從眼前消失,不管採蔘人怎麼挖土都找不到了。影片迅速在網路上瘋傳,但也馬上被網友識破影片是造假的,懷疑是商人為了誇大人蔘功效拍攝的。

▲「人蔘瞬間移動」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 翻攝抖音 人參小名叫棒槌)

▲「人蔘瞬間移動」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 翻攝抖音 人參小名叫棒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蔘被譽為「百草之王」,東方醫學相信適量地食用人蔘對人體有益,但由於人蔘取得並不容易,因此價格非常昂貴。按照傳統採蔘的規矩,在挖人蔘時,都會用紅繩將人蔘繫住,因為蔘農們相信「人蔘會跑」,並不是真的瞬間移動,而是在長時間(幾個月至一年)中,會因蟲害、氣候等因素枯萎,讓人們以為人蔘不見了。

近日卻有一部「人蔘瞬間移動」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中匯集了許多蔘農採蔘時捕捉到的畫面,蔘農仔細地撥開人蔘旁的土壤,將一絲一絲的根都梳理乾淨,但當他們準備把人蔘切下來時,卻整株消失在眼前,就像人蔘上被人繫上一條繩子,在他們要採下來時一秒拉走。

許多網友看到都質疑影片的真實性,有網友也表示影片看起來像商人為了誇大人蔘功效,刻意造假讓民眾相信人蔘有神奇功效,「人蔘作為多年生草本植物,的確有枯萎休眠期,有的人會稱之為『假死』。舊時採參人看到一株人蔘,隔幾天再來就看不到人蔘的痕跡了,等到來年同樣的地方長出了一株更茁壯的參苗,就說人蔘會假死會跑。」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