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18禁同人繪師「心肌梗塞發作」攤位猝死 新作成遺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同人誌展、第95屆Comic Market(C95)2018年底在東京盛大展開,沒想到卻傳出知名日本繪師「黑碧天」因心肌梗塞發作,在攤位上昏倒,當場被送往醫院急救。事隔一個多星期,黑碧天的弟弟在他的部落格公哥哥的死訊並表示,黑蔽天送院後,因搶救無效,已在1月1日離開人世,享年44歲,震驚日本同人圈。

▲▼ 慟!18禁同人繪師「心肌梗塞發作」攤位猝死 新作成遺作。(圖/翻攝網路)

▲黑蔽天的新作《提督さんと一緒に》變遺作。(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碧天的弟弟在部落格上聲明,生前並沒有什麼重大疾病,推測可能是因為工作性質比較特別,經常需要日以繼夜的熬夜趕稿,而平時不但飲食不正常,為了紓解壓力菸癮也越來越重,讓身體出了問題。他也同時表達對當天幫助他們的工作人員與路人的感謝,並對造成附近攤位攤主困擾感到抱歉。

黑碧天的最新同人作品《提督さんと一緒に》雖然順利趕上此次展覽,但長期的超時工作將他的身體健康推下谷底,也讓這本最新作品成為黑碧天個人遺作。黑碧天的弟弟也提醒其他繪師們,雖然非常尊重且喜歡為了夢想而奮鬥的繪圖工作者們,但不論是為了作者自己,或是其他親友、粉絲,務必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