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法國人領軍新竹培英 全七年級應戰先學防守

▲中學五人制,新北自強擊敗新竹培英(白)。(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學五人制錦標賽中,新竹培英(白)小組賽第二戰不敵新北自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雖然創隊七、八年,但由法國人唐熙峰領軍的新竹培英國中今年才首度參加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因為全員都是七年級生,且多半剛接觸足球,唐熙峰表示,今年參賽的目標先讓球員學習防守,再求機會進攻,明年目標再求贏一場。

▲中學五人制,新竹培英法國教頭,唐熙峰。(圖/記者顏如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培英的法國教練唐熙峰。(圖/記者顏如玉攝)

來台灣已經20年的唐熙峰,過去在法國認識老婆後,毅然決然來到台灣,並在此落地生根,因為女兒之前就讀培英,在法國踢過球的唐熙峰因此被找來教球,現在女兒已經到法國讀大學,他和老婆則持續留在台灣,並在今年率隊來參加錦標賽。

因為是社團性質,培英練球時間不多,唐熙峰說,他們只練一到五的早上七點到七點半,再加上很多球員都是升上國中才接觸足球,踢起來還很陌生,所以這次來參賽的目標,先求學好防守。

「因為現在都是七年級生,所以第一個目標要讓球員先將防守學好,有機會再做進攻、進球,」唐熙峰說,「明年的目標就是要贏一場,等到了國三以後就再看看,當然希望會有更好的成績。」

▲中學五人制,新北自強擊敗新竹培英(白)。(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