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最好用護照「台灣29名」! 日、韓、星包辦冠亞軍

▲▼護照,台灣護照,中華民國護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灣護照的好用程度,在全球排名第29。(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亨利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2019年的排行出爐,第一名依然是去年冠軍日本,擁有190個免簽國家,第二名則是新加坡與韓國,台灣則排名在第29名,與2018年的排名相同。

新加坡以189個免簽國蟬連亞軍;2018年第三名的南韓則從第三名晉升到第二,免簽國自188個增加到189個;第三名是德國和法國,各自有188個免簽國;台灣排名則與2018年相同,一樣是29名,不過免簽國家數量從148個變成149個。

▲日本護照。(圖/記者陳涵茵攝)

▲冠軍寶座依然是日本拿下。(資料圖/記者陳涵茵攝)

第四名是丹麥、芬蘭、義大利和瑞典(187個),第五名是盧森堡與西班牙(186個),曾在2015年當第一把交椅的美國、英國,排名一路向下滑,雖然擁有185個免簽國,但已經跌出前五名位居第六。另外,中國穩定上升,2019年已經進步至第69名,免簽國有74個。

英國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董事長卡林(Christian H. Kalin)指出,大部分國家依然致力魚簽下互利協議和維持合作關係,分析這14年的數據,開放免簽證是一個趨勢,2006年平均每個國家只有58個免簽國,不過到現在數字翻倍,來到107個。

▲▼台灣護照2019年排名。(圖/翻攝Henley & Partners官網))

▲▼免簽國多了一個(上圖為2019年,下圖為2018年)。(圖/翻攝Henley & Partners官網)

▲▼台灣護照2018年排名。(圖/翻攝Henley & Partners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