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少女獲「合法難民」身分! 澳洲考慮提供庇護

▲▼ 沙烏地阿拉伯18歲少女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尋求庇護,目前已入境泰國。(圖/路透)

▲ 奎農目前人在泰國。(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尋求庇護的沙烏地阿拉伯18歲少女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目前人仍在泰國曼谷。根據9日傳來的最新消息,聯合國目前已給她合法難民身分,並把此案轉交澳洲政府處理;對此,澳洲內政部發聲明表示,此案將會依據一貫的方式來處理,當局未來不會針對此事做出評論。

綜合法新社、BBC、衛報報導,奎農先前自稱受到家暴,趁一家人赴科威特度假時搭機逃跑,不但在泰國曼谷機場懇求當局庇護,並在推特請求外界聲援,引發全球關注。如今聯合國給予她合法難民身分的結果,對她來說,堪稱一大勝利。

▲▼沙烏地阿拉伯18歲女子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被泰國拒絕入境後,將自己反鎖在機場旅館內,求見聯合國難民署申請庇護。(圖/路透)

在聯合國的決定發布之前,澳洲衛生部長格雷格亨特(Greg Hunt)曾強烈暗示當局考慮庇護奎農,「如果她是難民,我們將會非常、非常、非常認真考慮發放人道主義簽證。」

就連主張強硬反移民政策的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都對此表達同情之意,他9日表示,「此案將不會有特殊待遇,但沒人希望看到一位年輕女孩陷入困境,而身處泰國的她現在顯然已經找到一個安全的避風港。」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巴巴爾(Babar Baloch)表示,目前奎農的庇護申請程序已經開始,預計需要幾天的時間來進行。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