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東京女孩Mana放棄「日本高薪」來台原因曝光 網:其實不算高耶

為什麼可愛東京女孩敢放棄日本高薪選擇台灣。(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Mana之前在東京一家貿易公司上班。(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陳俊宏/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訪問從東京來台灣打工的Mana,她原本在日本有新台幣6萬多元的高薪,但為何會放棄持打工度假簽證到台灣,「我這麼做是有原因的」。有網友則說,「6萬多台幣約20萬円吧,其實在日本不算高薪,便利店時薪都1千多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ana說,之前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客人主要都來自亞洲,工作是確定國與國之間的訂單不會出問題,上班時間周一到周五早上8點半到晚上8、9點,一個月至少周六要加班一次。

Mana表示,在日本,通常問對方的薪水和房租都是非常無理的。她透露,當時的月薪約台幣6萬多元,且跟爸媽住所以免房租,「非常滿意當時的薪水,但對長時間的壓力逐漸倦怠因此辭職,因為到頭來我並不快樂,金錢不該是一切。」

▼Mana說,希望在台灣這一年可來重新尋找人生的意義。

為什麼可愛東京女孩敢放棄日本高薪選擇台灣。(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Mana上網查東京沒客廳最便宜的小套房約新台幣1萬3258元,一盤義大利麵約新台幣304元,東京很棒又超級方便,很多人嚮往,「但對土生土長的東京人來說,我需要改變,我想要離開去看看世界,這就是我為什麼選台灣。」

Mana指出,第一次到台灣旅遊是2013年,在台北玩得非常開心,從人到美食、從氛圍到步調,希望可以用這一年來重新尋找人生的意義,「因為不覺得我在日本有時間這麼做,在台灣我可以享受跳舞,嘗試新的食物,跟不同的人交朋友。」

Mana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有時候你必須離鄉背井,才能學會珍惜家鄉的好。我非常享受我在台灣的所有體驗,我會一直努力向前,直到找到人生目的。」

對此,有網友認為,「6萬多台幣約20萬円吧,其實在日本不算高薪,便利店時薪都1千多円了,有些店另外補助交通費(就算你騎自行車上班也可以補助電車費)。日本外食超貴,要省錢就得自炊。」也有人說,「6萬多的台幣換算成日幣...而且是在東京,若非是住家裡,否則這樣的薪水會很辛苦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