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利出場目標到期債 擁4大優勢抗升息與波動

▲▼台股,投資策略,投資人,散戶,財經,技術分析。(示意圖/達志影像)
▲2019年全球股債市將依舊震盪不斷,投資人得謹慎轉向趨「防禦」或轉向「提前鎖利」的投資標的。(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2018全球股市驚濤駭浪,資金流出風險性資產,尤其債市投資人壓力不小;進入2019年全球股債市依舊震盪不斷,如景氣持續放緩、蘋果財測下修及中美貿易戰談判重啟等事件,法人認為,投資人的資金短線可能轉趨「防禦」或轉向「提前鎖利」的投資標的,根據研究機構 EPFR 統計,去年全球主要債券基金類型普遍淨流出,高收益債型成為提款機;相較之下,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在台熱賣,規模暴增至1300億元。

瀚亞投資表示,目前持有傳統債券基金容易受到利率波動表現影響,反觀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具備持有到期還款、無須單一挑債及收益目標明確等3大優勢,將是2019年最能對抗升息與波動的標的。

再從債券殖利率或違約率來看,新興美元債經歷今年劇烈修正後,目前正處於極佳的進場點,殖利率達7%達金融海嘯以來新高水位,另觀察過去20年指數表現,也未出連續兩年負報酬,建議投資人可逢低點布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2019年全球股債市依舊震盪不斷,如景氣持續放緩、蘋果財測下修及中美貿易戰談判重啟等事件,瀚亞投資認為,資金短線可能轉趨防禦或轉向提前鎖利的投資標的,觀察近期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持續熱募,因具備可預期收益優勢,可望成為另類的資金避風港。

瀚亞投資擬定基金經理人杜振宇表示,「鎖利目標到期」新型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可以解決傳統同類型基金的缺點,包括等待期間需長達4~6年,若想提前出場,須支付1~2%贖回費用等。

杜振宇進一步說明,此類型基金再加上一個優點,就是設有3次「提早結算機制」。當美元計價級別達到目標報酬率時,將自動啟動結算機制;也就是說,當基金屆滿3年時,若當月最後營業日總報酬率達18%,以此類推,第4及5年總報酬達到24%及30%,基金將自動買回若達到提早鎖利結算出場,投資人可免除2%的贖回費用,投資成本相對有利。

他指出,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相當適合「升息環境」,只要持有期間沒有發生違約情況,無論期初投入價格為何,債券到期回到票面價格,可減少價格波動風險,可以滿足現階段投資人需求。

而這檔目標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也預計1月16日至31日期間登場募集,將由永豐銀行擔任保管銀行,主要投資標的為新興美元債券,以美元計價為主。

關鍵字: 目標到期債瀚亞投資債券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019年投資股優於債 2種市場具收益和成長潛力

2019年投資股優於債 2種市場具收益和成長潛力

2018年5月後金融市場呈現股債雙殺的情況,資產呈現正報酬的非常少,可以說是不太好操作的一年。而投資人面對新的一年,市場趨勢與布局的契機有哪些?投信法人表示,2019年全球市場將接續去年的週期性分歧局面,主要仰賴兩大經濟成長引擎美國及中國大陸驅動,並將以平均3.2%的長期趨勢水平合理成長,逐漸「回歸現實」重返到較為正常的環境,建議投資人需密切關注實體經濟發展和企業的業績表現。

2019-01-08 17:10

台股開盤漲逾50點突破9600關卡 美中協商現曙光電子股士氣大振

台股開盤漲逾50點突破9600關卡 美中協商現曙光電子股士氣大振

美中貿易協商前景樂觀,美股周二走揚,道瓊上漲256 點,標普也創下近3周的新高激勵亞股跟進,日韓股今跟進,今(9)日台股開盤跳空上漲21.03點,以9584.63點開出,隨著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蘋概股領漲,傳產與金融股也跟漲,盤面僅塑膠與油電逆勢走跌,早盤指數開高走高,漲逾50點,指數重返9600點關卡,指數最高目前來到9618.93點。

2019-01-09 09:12

全球五大憂慮 楊金龍提央行五大因應解方

全球五大憂慮 楊金龍提央行五大因應解方

全球經濟情勢動盪、且美中貿易衝突,讓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正常化步調出現分歧、新興市場金融脆弱度上升等,均讓經濟的不確定性持續增加等全球面臨的五大憂慮,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在《銀行家》(The Banker)雜誌文中提出五大央行因應之道,包括加強關注金融超載現象,也考慮採定義更廣泛的物價穩定及管理式的浮動匯率制度,以保持更大貨幣政策自主性。

2019-01-09 09:3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