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檢驗報告出爐! 台北街頭麝香豬屍未染非洲豬瘟

▲台北市大安區發現麝香豬屍體。(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街頭麝香豬屍檢驗報告出爐,並未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清潔隊通報大安區7日上午11時許,出現了重達300台斤(180公斤)的死亡麝香豬,現場豬屍略有膨脹,腹部呈現紅斑,推估已死亡一段時間。不過經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採樣,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結果於8日出爐,該豬隻並未檢出非洲豬瘟病毒,請民眾不必擔心。

台北市動保處7日表示,該豬隻疑似為附近遊民所飼養,推測已經死亡了一段時間,雖然豬屍略有膨脹、腹部出現紅斑,但仍與典型非洲豬瘟症狀不同,皮膚並無出現血痢,腳趾趾尖與耳翼末端也沒有出血症狀,初步評估豬隻應該沒有染上非洲豬瘟,還好隔日檢驗報告出爐,非洲豬瘟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已排除是非洲豬瘟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大安區發現麝香豬屍體。(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7日時初步判斷麝香豬並無豬瘟症狀。(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呼籲市民,如發現有豬隻屍體遭丟棄時不須驚慌,請立即通報1999市民專線,動保處將立即前往消毒及採樣;同時呼籲養豬飼主,如果發現飼養豬隻異常死亡或疑似感染動物傳染病,應立即通報動物防疫機關進行後續管控,如隨意丟棄斃死豬,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開罰。請市民和北市府一起努力,齊心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

行政院農委會根據歐盟相關實驗室提供典型豬瘟病狀參考,若是已發病的豬隻,其特徵為發高熱及皮膚呈現紫斑點,全身內臟的出血,尤以淋巴結,腎臟和腸粘膜最明顯,其中病程一共分為甚急、急、亞急與慢性等四種;而已死亡的豬隻則可能呈現腳趾趾尖與耳翼末端出血的病狀,皮膚也會隨之出現異常血痢,由肉眼可輕易判斷。

關鍵字: 非洲豬瘟動保處台北麝香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