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首輪輸光光! 東南亞球隊慘遭會內賽10連敗

▲亞洲盃,越南不敵伊拉克,越南男足,伊拉克男足。(圖/CFP)

▲亞洲盃,越南(紅)不敵伊拉克後,東南亞球隊首輪全敗。(圖/CFP)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D組賽事中,越南浪費了兩次領先優勢,最終遭到伊拉克絕殺輸球,也代表的本次的三支東南亞球隊都在首輪吞敗,算上前幾次的參賽紀錄,東南亞球隊已經在亞洲盃會內賽中,遭遇了10連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7年,東南亞四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共同舉辦亞洲盃,該屆中除了馬來西亞外,越南在小組首戰擊敗阿聯、印尼首戰擊敗巴林、泰國小組賽第二戰退阿曼都有取勝過,不過從越南在小組賽第二戰(2007年6月12日)1比1戰平卡達後,東南亞4隊在之後的6場小組賽和越南的8強戰全數吞敗。

接著2011年、2015年的亞洲盃中,東南亞沒有球隊打進會內賽,本屆亞洲盃中,泰國、越南再度闖進會內賽,菲律賓則是隊史首度進軍亞洲盃,不過目前小組賽首輪結束,菲律賓先0比1輸給南韓,接著泰國1比4不敵印度,在剛剛結束的「青春對決」中,越南則遭到伊拉克2比3絕殺,沒有任何東南亞球隊取勝。

下一輪泰國將對上巴林、菲律賓對上中國、越南碰伊朗,三場比賽都將是場硬戰,東南亞球隊要在亞洲盃中取勝似乎還「任重而道遠」。

▲▼亞洲盃,亞足賽,印度vs泰國(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藍)1比4書給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