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日常「D-30榴彈炮」報時 普丁親臨淡定「拉桿發射」

▲▼普丁親自發射D-30榴彈炮。(圖/視覺中國)

▲普丁親自發射D-30榴彈炮。(圖/視覺中國,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彼得和保羅要塞 (Peter & Paul Fortrees)有一項傳統,就是每天中午會發射「D-30榴彈炮」報時,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到訪時則是親自發射,完成這項報時工作。

根據俄媒Russia Today報導,普丁回到家鄉聖彼得堡,親自執行彼得和保羅要塞發射榴彈炮報時的傳統,普丁經常接觸各種武器,從戰鬥機到狙擊槍都操作過,這一次則是要親自操作D-30榴彈炮的發射。

被白雪所覆蓋的要塞頂端,只見普丁站在D-30榴彈炮的發射桿前,在軍官的協助倒數,順利拉下發射桿,雖然發射的是空包彈,擊發的時的震撼力還是相當驚人,但是普丁卻依舊面不改色表情淡定完成發射任務。

▲▼普丁親自發射D-30榴彈炮。(圖/視覺中國)

有旁觀者表示,「你順利命中得分」。普丁說,「當然,你不能錯過這一點」。

D-30榴彈砲由蘇聯彼得洛夫設計局在M-1938式122毫米榴彈砲基礎上設計,第九兵工廠生產。1963年服役,曾經參加過越戰、第四次中東戰爭、波斯灣戰爭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