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波波維奇執教馬刺23季聯盟247度換帥 生涯1221勝史上第3

▲馬刺主帥波波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主帥波波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自1996-97賽季開始執掌馬刺兵符的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在黑衫軍8日以119比107血洗活塞後,拿下執教生涯第1221勝,追平爵士名教頭史隆(Jerry Sloan)的紀錄,並列NBA史上第3;在與情同父子的「GDP連線」告別,又送走一手培育了7年的愛徒雷納德(Kawhi Leonard)後,他依舊屹立不搖,近期還率隊在16場比賽中贏得了13勝。

灰狼主帥席波杜(Tom Thibodeau)7日遭閃電開除,據《美聯社》記者雷諾茲(Tim Reynolds)的統計,自波波維奇1996-97賽季接掌馬刺兵符,聯盟已經歷經247次帥位更替,但執教黑衫軍23季的波波維奇依然屹立不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賽季對這位鐵血教頭來說,可能是格外艱辛的一年,「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宣布高掛球鞋,當家主控帕克(Tony Parker)則轉戰黃蜂,「GDP」時代徹底告終,而原本被視為「石佛」鄧肯(Tim Duncan)接班人的雷納德,上季僅打了9場,就因為大腿股四頭肌傷勢與球隊鬧僵,最終被交易到暴龍。

▲馬刺主帥波波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刺主帥波波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愛徒紛紛離開身邊,波波維奇仍率隊打出出色戰績,在8日大勝活塞後,黑衫軍拿下近16戰第13勝,近期更拉出一波5連勝,以24勝17敗、5成85的勝率站上西區第6;賽後馬刺主帥誇讚了團隊的化學反應,他表示每位球員都擔負起責任,彼此互相配合,球隊正在變得越來越好。

這一勝也讓波波維奇達成一項偉大紀錄,他執教生涯的總勝場數來到1221勝,追平名教頭史隆,並列史上第3;僅次於尼爾森(Don Nelson)的1335勝與威金斯(Lenny Wilkens)的1332勝。

▲暴龍雷納德、格林,波波維奇。(圖/CFP)

▲馬刺主帥波波維奇親切問候轉戰暴龍的子弟兵雷納德。(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