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打臉「誰談九二共識就是賣台」 斷章取義遭連戰抓包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呼籲國內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因為這個名詞已經被北京定義為「一國兩制」,不再有模糊的空間,但國民黨人士仍陸續表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分享一段影片,指當年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為競選總統大位,大罵「誰承認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跨時空打臉。隨後,連戰辦公室嚴正指出,王定宇斷章取義。

朝野為「九二共識」爭論不休,前總統馬英九還特別在臉書上花千字表示支持立場,解釋所謂「九二共識」,是1992年11月16日兩岸海基、海協兩會就「一中原則」以傳真函所達成的共識,即「雙方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於一個中國的涵意,認知各有不同,可各以口頭聲明方式表達」,而我方的「一中各表」就是「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憲法定位。不會表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臺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允許的。

王定宇則在臉書上PO出影片,連戰競選2004年總統期間曾說,「因為對岸要給你打飛彈,要給你軍事演習,我們這邊就馬上要三通,有沒有尊嚴啊?尊嚴在哪裡啊?」、「大陸的用法,這一個中國很顯然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

王定宇說,要看國民黨的前後矛盾、價值觀髮夾彎,不用對照到蔣經國時代,砲轟連戰當年為了拿台灣人的選票,怎麼批判「九二共識」、「兩岸交流」。

連戰辦公室8日嚴正指出,王定宇臉書貼文,指有關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談論九二共識的影片內容,純屬移花接木、斷章取義,連戰辦公室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澄清影片內容並非事實,呼籲有心人士切勿散布不實內容。

王定宇臉書影片第二段,連戰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大陸的用法,這一個中國很顯然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

連戰辦公室查證,此段影片受訪內容為2003年12月16日,時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連戰,對媒體發表其兩岸政策,談及九二共識時,連戰表示在兩岸關係上,主張一個中國政策,但是他的一個中國,就是指中華民國。

連戰辦公室指出,連戰解釋說,以前國民黨主張兩岸接九二共識,也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但是,在過往幾年,北京方面一直強調,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絕口不提各自表述四個字。

連戰說,所以這樣的做法,就給陳水扁一個很好的機會,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就是聯共。現在把他當寶貝,用來抹黑別人,抹紅別人。

連戰辦公室表示,但王定宇所連結的影片,第二段接受媒體訪問明顯有斷點,刻意刪除前後語句,只留「誰要談九二共識,誰就是賣台」,扭曲事實,混淆視聽,影片刻意忽略前因後果,不交代全文,心態令人非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